不支持Flash

世锦赛吴鹏专攻200蝶泳 张琳为08寻找主攻方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7日13:10  北京晚报

  

世锦赛吴鹏专攻200蝶泳张琳为08寻找主攻方向

  

世锦赛吴鹏专攻200蝶泳张琳为08寻找主攻方向

  在昨天进行的国家游泳队队内测试赛上,总教练张亚东在谈及3月

澳大利亚墨尔本世锦赛有望游出佳绩的队员时,点了欧阳鲲鹏、吴鹏、齐晖和张琳的名字。记者通过采访得知,吴鹏将在世锦赛上专攻男子200米蝶泳一项,北京小将张琳参加了自由泳三个单项和一个接力项目的比赛,将通过这四个项目世锦赛的成绩,最终确定2008年奥运会的主攻方向。

  “本次世锦赛我只参加200米蝶泳一个项目的比赛。”昨天,参加完队内比赛的吴鹏说。吴鹏的主项是蝶泳,但是在混合泳方面也有非常好的成绩。此次世锦赛,吴鹏为何放弃混合泳呢?他说:“我不想让其他比赛干扰我的发挥,集中精力游好一个项目,目的就是为了冲击一枚奖牌。”在去年结束的亚运会男子200米蝶泳比赛中,吴鹏以1分54秒91的成绩夺冠,这是2006年在这个项目上仅次于美国名将菲尔普斯的好成绩,也足以使吴鹏摘得2005年蒙特利尔

游泳世锦赛该项目冠军。谈到3月世锦赛上和菲尔普斯之间的较量,吴鹏说:“我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比赛,缩小我们两人之间的差距。”

  北京小将张琳昨天在谈起自己世锦赛的参赛项目时,笑着说:“还是那几项,1500米自、400米自、200米自和200米自接力。我目前状态挺好的,希望能够在世锦赛上赛出好成绩。”他的教练陈映红说:“这次我们给他报了四个项目,主要是希望通过世锦赛的检验,为他2008年确定主攻方向。”本报记者李远飞J131

  图一:吴鹏

  图二:张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