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滑翔伞女将遭遇万米惊魂 失去知觉40分钟后安全脱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7日10:52  新华网

  新华网堪培拉2月17日电(记者唐迎)一位来自德国的滑翔伞女运动员在澳大利亚飞行时被风暴卷到比珠穆朗玛峰还高的空中,随后失去知觉长达40分钟,她的伞失去控制后坠落了几千米。但堪称奇迹的是,她及时醒了过来,最后安全着陆。

  澳大利亚多家媒体17日报道了这个让人不敢相信的奇迹。事件发生在14日,来自德国的维尼尔斯卡当时正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北部和其他约200名滑翔伞爱好者练习飞行。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和爱好者聚集在这里,等候下周将在新南威尔士州的马尼拉举行的世界滑翔伞锦标赛开幕。

  一些飞行者赶上了这场风暴。其中一名来自中国的滑翔伞爱好者不幸遇难,他的遗体在15日被搜索的直升机发现。据悉,他可能死于体温过低和极度缺氧或脑部缺氧。但命运对维尼尔斯卡来说就大不一样,人们都说她是“世界上最幸运的女人”。

  她从一个高度为880米的悬崖上起飞,随风攀升到2000米的高度时遭风暴袭击,以每秒20米的速度被抛上更高的天空,最高时离地面1万米,温度也降到了零下四、五十摄氏度。她全身和设备立即被冰雪覆盖,能听到周围的滚滚雷声。维尼尔斯卡事后回忆,当时她想她的生存机会几乎为零。她说:“我所需要的只有运气,因为我已经对任何事情都无能为力了。”

  随后,维尼尔斯卡就晕过去了,就像一片树叶一样随风飘荡。医生事后告诉她,可能正是失去知觉的这段经历救了她的命,因为晕过去后她的心脏和整个身体节奏都放慢了。

  40分钟后,她在6900米的高度上醒了,发现自己还在风暴中,四周仍然漆黑,冰雹还在下,但滑翔伞仍然没有停止飞行,这令她信心大增。她说:“我当时浑身发抖,但我想我需要直着飞行以便飞出这团云彩,我需要降落到地面暖和暖和。”

  缺氧使她感到晕眩,也不知方向,但她努力集中注意力,最后终于飞出了云团。她后来看见了一个农场,控制着滑翔伞降落到那里。着陆点距离她起飞的地方有60公里。着陆几分钟后,地面人员拨打了她的电话,找出了她的确切位置。他们找到她时发现,她浑身还覆盖着冰。

  尽管与死神擦肩而过,浑身多处被冻伤,维尼尔斯卡还是希望能参加将于下周举行的世界滑翔伞锦标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