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反兴奋剂国际公约缔约国大会 蒋志学成主席团副主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7日09:3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反对在体育运动中使用兴奋剂国际公约》缔约国大会第一次会议日前在联合国教科文总部法国巴黎召开,41个缔约国政府代表参加了会议。一些国际体育组织代表作为观察员列席本次大会,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蒋志学当选为大会主席团副主席。

  在为期3天的缔约国大会第一次会议上通过了《反对在体育运动中使用兴奋剂国际公约》缔约国大会议事规则,批准了2007年《禁用清单-国际标准》,审议了《反对在体育运动中使用兴奋剂国际公约》的监测框架和“杜绝在体育运动中使用兴奋剂基金”的行政管理框架。

  这次大会的一个重要议题是推荐大会主席团主席和副主席人选,大会按照公平的地理分布原则,会议选出了一名主席、四名副主席和一名报告人。俄罗斯联邦体育局局长费季索夫当选主席,他是20世纪80年代著名的冰球运动员,曾获得两届奥运会冠军(1984年和1988年)和七次世锦赛冠军。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蒋志学和来自西班牙、牙买加和莫桑比克的三名代表当选副主席。

  蒋志学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组织的缔约国大会上发言,阐述了中国政府反兴奋剂的立场和取得的主要成绩,介绍了中国政府积极参与《反对在体育运动中使用兴奋剂国际公约》的制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3届大会通过公约后,中国政府积极推动国内的签署程序,并于2006年10月9日成为亚洲第一个,世界第十八个签署公约的国家。

  中国政府和体育界长期以来积极参与国际反兴奋剂事务,参加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公约起草过程中的全部专家组会议,同时积极参与国际奥委会、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及国际单项体育组织的反兴奋剂国际会议和活动,庄严承诺中国应履行的责任和义务,在亚洲乃至国际反兴奋剂事务中发挥积极作用。并表示继续与各缔约国一道,共同推进《公约》的实施,将全力支持北京奥组委做好2008年奥运会的反兴奋剂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