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庞德称世界反兴奋剂成果是个“奇迹” 今年即将卸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7日08:25  新华网

  新华网雅典2月16日电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首脑庞德16日在此间举行的一个反兴奋剂研讨会上表示,世界体育在反兴奋剂领域取得的成果是个“奇迹”。

  庞德赞扬那些批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新的反兴奋剂协定的政府和国际体育组织联手与体育欺诈行为作斗争。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2005年10月19日一致通过的这个反兴奋剂协定,经各国政府批准后,在今年2月1日生效。

  这位来自加拿大的国际奥委会高级官员还表示,尽管有了这个反兴奋剂协定,但其他措施也需要跟上,其中包括对那些与违规者有特殊关系的人制定更为灵活的处罚条款。他说:“我们希望追踪那些上线,那些提供违禁药物的教练和医生。”

  庞德把推行赛外兴奋剂检测称为“反兴奋剂斗争至关重要的因素”。赛外兴奋剂检测也被称为“飞行药检”,在1991年首次使用,其主要特点是随机进行药检,而不用事先通知当事人。

  庞德还证实,在执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8年之后,他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卸任。(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