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轶力:玫瑰既是美神的化身 爸爸妈妈的爱有多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14:48  《羽毛球》杂志

  在希腊神话中,玫瑰既是美神的化身,又溶进了爱神的鲜血,它集爱与美于一身,在缤纷多彩的花的国度里独占鳌头。可以说,在世界范围内,玫瑰是用来表达爱情的通用语言。红色的玫瑰属于二月,属于情人节,属于每个有爱的人,它让这个世界在寒冷的冬季有了丝丝暖意,有了更多美丽的颜色,让这个世界充满了爱的气息。

  每个人心中都有爱,对父母的爱、对子女的爱、对恋人的爱……对于每一种爱,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方式和看法,我也不例外。对于爱情,我的很多看法和观点都来自于我的爸爸妈妈。他们一起走过了二十六个年头,每当妈妈说起我们这个三口之家,脸上总是挂满笑容。她说她很感谢上天给了她一个温馨的家庭,有一个相亲相爱、相伴一生的丈夫,有一个一生都值得骄傲的女儿。她总对我说,她觉得自己是最幸运的人,一个最幸福的女人。

  爸爸妈妈苦过、累过、付出过,不过他们觉得苦中总有甜,能在一起就是幸福。在我刚开始学球的时候,妈妈一直都身兼两份工作,每天晚上我睡觉后,妈妈还把工作带到家里来做,每天都要工作到很晚。爸爸因为要送我出操,每天早晨五点多就要起来。虽然他们的工作都很辛苦,很少有休息的时间,但是他们却互相为对方着想。由于妈妈的工作非常繁忙,所以家里的家务由爸爸一人承担,尽管他做的菜并不好吃,但妈妈从来没有半句怨言,妈妈总说能做就很不容易了。在家庭生活中,理解和鼓励是很重要的。

  后来我进了国家二队来到北京,家里只剩下爸爸妈妈两个人。1999年8月,妈妈由于身体不好住进

医院,在半个月的时间里,爸爸一直陪在她的左右。由于不放心妈妈一个人晚上睡在病房里,爸爸就把三个板凳拼起来当作床,一睡就是十多天,爸爸1·80米的个子,睡在那张临时拼起来的小床上,怎么可能不难受呢?后来妈妈还告诉我,从来不曾流过眼泪的爸爸那段时间心力交瘁,看到自己生病的样子,眼里不时地闪烁着泪光。

  我知道爸爸心疼妈妈,这些都体现了爸爸对妈妈的爱,虽然爸爸从来没有对妈妈说过那三个字,但是朴实的感情让人能感觉到他们的心贴得是那样近。虽然他们很平凡,但每次听到和看到爸爸妈妈之间这些平凡的故事,我的眼睛总会禁不住湿润起来。没有甜言蜜语,没有玫瑰花,但他们拥有最朴实、最真的爱。

  现在,我也慢慢长大了,也开始憧憬和体味爱情。妈妈总会对我说,幸福生活不是随手可得的,它要靠自己用心去经营、去创造,不论是在自己的事业上,还是感情上,自己都要好好去把握。

  对待事业,我会兢兢业业,也有着属于自己的目标和追求;对于感情,我始终相信缘分。虽然现在的这个社会,爱情不像我爸爸妈妈那个年代那么单纯和简单了,但是我觉得,两个人既然在一起就要好好对待这份感情,好好珍惜缘分,相互鼓励、相互扶持,共同创造幸福生活。我所渴望的爱情要经得起风雨的洗礼,经得起考验。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幸福,在这里,我衷心希望我的队友、我身边的每个朋友都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祝天下的有情人终成眷属,也祝所有人

情人节快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