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春节在外的天津健儿:郝帅厉兵秣马 佟文德国征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14:05  天津日报

  春节在很多人眼中是一年中最重要的日子,如果有可能,即使远在天边也要赶回家中,与家人一起共度良宵。

  然而在体育圈儿,在家过春节是很多人的一种奢望,因为每年这个时候,国际赛事都会相继拉开序幕,为了检验冬训的实际效果,找到不足,他们不得不放弃过春节的珍贵时间,继续投入到一年

  的工作中。用他们的话说,“从心里讲,我们特希望在家过个好年,但鬼佬儿们举行比赛,可不根据咱们的时间表,对于中国的春节,他们几乎没有概念,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对于这种损失,他们感到无奈,但是绝不会忽视这个重大节日:虽然不能在家过春节,但队里往往会在“三十”那天召开春节晚会,这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他们的思家之情,而且他们会在大年初一为家人、亲戚和朋友送去最真诚的祝福。

  郝帅

  我现在在卡塔尔打比赛呢,回家过年是根本不可能的,其实我也想回家过年,但是队里的比赛计划是早已定下的,而且很多队友都在,我不可能搞特殊的。估计队里会在大年“三十”那天庆祝一番,当天我们还有比赛,希望能够取得理想的成绩,这样大家过年才有好心情。

  现在队里的竞争更加激烈了,今年我的状态不错,克罗地亚站巡回赛、队内第一阶段的选拔赛,我的表现都不错,这对我是极大鼓舞,我必须抓住这个机会,继续追赶那些排名靠前的选手,所以这站比赛我会全力以赴,争取来个锦上添花,但是困难也摆在面前,除了队友外,韩国选手的实力也不容小觑。

  我回家过年的日子不多,妈妈都快不认识我了,没办法,现在我的事业比回家过年重要,我相信爸爸妈妈会理解的。

  我提前给他们和关心我的球迷拜个早年,今年我一定会全力以赴,不管最后结果如何,都不会让自己留有遗憾。□

  陈一冰

  冬训了这么多天,我们一直在等着春节的到来。这是我在队里过的第六个春节,我估计很少有对手能够跟我们体操队相比,冬训很枯燥,时间又长,春节可以说是我们最大的盼头。我和杨威、滕海滨他们

  将联袂表演一段搞笑而且时尚的舞蹈,与去年的“肚皮舞”差不多,为此我们请了舞蹈老师,我都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男队跳女人的舞蹈了,哈哈。只有这段时间,我觉得自己才是最快乐的。

  对了,我们的春节晚会不是“大年三十”,而是16日,与众不同吧,而且我们晚会最后还将对所有节目进行评奖,根据奖项会有不同额度的奖励,我对此垂涎已久啊!

  就要过春节了,我在这里给津门父老拜个早年。

  佟文

  现在我正在深圳为今年的比赛积极做准备,回家过年是不可能了,但是柔道队会在下榻的宾馆搞一个春节晚会,我们都将之称为Party,每个人都要上台演节目,吴教练和我们也不例外,说实话,表演节目可不是我的长项,比让我打

世界杯还紧张。

  初四,吴教练、窦书梅和我将去德国,参加一站巡回赛,这并不影响我们参加队里的春节晚会,为了保持状态,过年前一天我们要继续坚持训练,“三十”那天休息半天,然后转天重新投入训练。

  目前我和窦书梅的状态调整得很不错,争取在德国这站比赛中拿到冠军,在新的一年给自己赢来好运气,为今年的工作开个好头。

  到德国后,我们还要继续冬训,一时半会儿是回不到天津了,在这里给津门父老提前拜年,希望大家财源广进,家庭幸福、身体健康。□

  董震

  在悉尼真是闷死了,一点过年的氛围都没有,我是真想回家啊!尤其想念在家的老娘,但是人家学校可不管你过新年,人家的学习日是绝对不能缺席的,这让我伤透了脑筋。

  幸好,我在这里还有些朋友,提前跟他们约好了,过年的时候大家一块聚聚,起码能够烘托烘托气氛,为此我可是跟他们磨了不少嘴皮子。

  现在我快忙死了,每天晚上八点多下课,回家还要自己做饭,等吃完了都快十点了,想出去活动活动都不太可能。西方人的思维跟咱们真是不一样,咱们越是周末商店关得越晚,在这里恰恰相反,弄得我真是郁闷到家了。

  我的英语班要到今年的七月份,生活得平静,但有些单调,想找个说话的人都不容易,可惜在这里收不到中央台,否则可以与大家一起看春晚。

  提前给大家拜个年吧,人生地不熟的,我能做的只有这些了。

  杨洁俏

  回家过春节,不是开玩笑吧,现在队里的冬训进行得这么紧张,放假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我们队里会在“三十”那天庆祝,能在队里过春节,我已经很满足了。

  我是国家队的新兵,这个时候必须全力以赴,给教练组留下好印象,经过去年亚运会后,教练认为我的稳定性和技术都还有待提高,为今年参加国际赛事做准备,除非教练让我放松,否则那是根本不可能实现的事情。

  虽然如此,我可以提前给天津队的队友和领导拜个早年,然后在“大年初一”那天给家里人送去真诚的祝福。

  王敬之

  马上就要过年了,今年过得太漫长了,我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佩剑是今年最早开始比赛的项目之一,之前我已经参加过在伊朗进行的世界杯大奖赛,后面的比赛会接踵而至,所以在家过春节是痴人说梦

  ,我也不奢望这种幸运降临在自己头上。

  今年我们的主要任务是以赛代练,对我而言,是提升实战能力极为关键的一年,鲍埃尔给我们制定的计划太紧凑了,连今年国内第一站比赛我都放弃了,没办法,时间太紧了,队里有个简单晚会就可以了。

  不过,我可以给家人和朋友们拜个早年。

  刘海霞

  在家里过节,不是指吉林老家吧,呵呵!天津是我第二个家,在这里我的朋友不多,春节的概念只会让我想起老家,两个家相比,节日氛围有些不太一样,天津是大城市,要比老家热闹的多。

  亚运会后,我的成绩和信心都提高了不少,现在正是冬训的关键时刻,我希望能够在技战术上继续提高,在新的一年里给自己打下更坚实的技术底子!为冲击2008做好准备。

  提前给关心我和支持我的天津老乡拜年了,希望大家能继续支持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