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奥委会代表团来访 08还将上演美中俄三国演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12:17  江南晚报

  一个国家奥委会的代表团来中国工作访问,本来是一件很平常的事,但世界第一体育强国美国奥委会代表团来访,而且又是在2008年奥运会前,就成了一件非同寻常之事。

  这显然不只是一次例行的工作访问,仅从代表团中负责比赛的史迪夫 罗什几年内11次来华,就可看出美国代表团对2008北京奥运的重视和精心准备的程度。就在美国代表团访华的同时,有消息说,他们已经早早选定了北师大作为2008年奥运会训练和备战的基地。带着很多的问题,记者2月14日下午前往美国代表团下榻的饭店,对美国奥委会官员进行了专访。美奥委会在花1984年的钱美国代表团团长、美奥委会秘书长舍尔以“此行确定了许多细节”回答了第一个“此行最大的收获是什么”的问题,这个细节包括了美国队多个项目来北京热身期间的衣食住行等诸多问题。然后,舍尔谈到了美国奥委会的一些基本情况。“你们都知道的尤伯罗斯是主席,就像是董事会主席,而我是第一执行者,像CEO。美国奥委会有425人,基本分布在洛杉矶、纽约和科罗拉多训练中心三个地方。”

  问舍尔美奥委会的基金从何而来时,他的回答让人吃惊。他说主要是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赚的钱留下的基金,其余部分是私人企业的赞助和转播权提成,“我们没有政府出的一分钱”。

  对于美国代表团选定北师大作为热身基地,没有人比史蒂夫 罗什更有发言权了,他说他们选择了许多候选者,最后从距离、训练设施、食物、住房等诸多因素,最后才选定了北师大。

  篮球基本上是“梦七队”阵容问舍尔将有一支什么样的“梦之队”出现在2008

北京奥运会上,美国人理解的“梦之队”显然与中国人不同。在美国人看来,只有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那支拥有乔丹、约翰逊、马龙……等巨星的球队才是“梦之队”。然后舍尔开始按年份算,他算出的结果是将出现在2008北京奥运会上的是“梦七队”,他说基本上将是在日本世锦赛上的那支美国队。

  舍尔介绍说,由于美国队世锦赛成绩平平,所以美国队还先要打一个地区

预选赛,才能取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舍尔否认了关于NBA球星已失去了对夺得奥运会金牌的兴趣的说法,“他们也想和乔丹等人一样,奥运会金牌仍有着巨大的吸引力,他们也都想成为姚明那样的民族英雄。”

  对于2008北京奥运会上金牌的争夺形势,舍尔的回答挺坦然,“雅典奥运会美国金牌35,中国32,但中国2006年以来各个项目进步很快,很有可能在2008北京奥运会上金牌总数达到40枚以上。”舍尔接着补充说,届时前三强还将是美中俄的“

三国演义”,“争夺将非常激烈……”

  4月份,舍尔将陪同美奥运会主席尤伯罗斯来华,为美国代表团2008北京奥运会做最后的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