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乒协公布20007新赛季联赛规程 来年乒超这么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12:05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从意见征询,到圆桌会议,经过一个多月的酝酿,2007年乒超联赛的改革终于在昨天揭晓“答案”。

  之前引发颇多猜测的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2007赛季新变革在15日的新赛季乒超俱乐部会议公布了最终“答案”。最初传真到各家俱乐部的征询案,删的删,改的改,最终仅保留了一条——那就是对引进外援的限制。

  限价令——没了

  【2006年乒超摘牌大会上501万元的天价租借费曾引起轩然大波,乒羽中心为了控制这种不正常的情况,在出台的草案上决定今年的乒超摘牌大会,最高租借费不得超过300万元,如果两家或两家以上的俱乐部出价相同,则由球员自由选择。】

  草案出台后,反对声一片,各俱乐部都认为这样的规定更容易产生暗箱操作。反复讨论后,乒羽中心废除了租借费封顶的规定。乒羽中心

乒乓球一部部长张晓蓬在新赛季乒超俱乐部会议上介绍说,自由人流动公开竞标形式仍将沿用,且租借费的分配方式不变——即运动员在限薪标准下拿取租借费的80%,其原属培养单位拿取20%,超出部分的50%归原单位,但另外50%不再下分到各俱乐部,而是留作乒超赛季奖励资金。

  如果参加公开流动的自由人和非自由人球员,一旦流动成功就不能拒绝到该俱乐部效力,而摘牌俱乐部一旦毁约,也将取消该俱乐部2007年度参加各级别联赛的资格。

  引外援——严了

  【在以往的联赛中,为了增加比赛的看点在外援的注册和参赛制度上给予了很宽松的政策。因此,波尔、朱世赫等利用本国比赛空隙来中国打短工的外援也有不少。】

  在新的规程中,外援引进问题上,新赛季的乒超做了更多的限制。要求非中国籍选手加盟乒超必须和中国运动员一样在3月31日前完成注册,并且不能再参加其他协会主办的其他联赛,必须全程参加中国联赛。香港运动员与内地运动员适用同一办法。

  自由人——松了

  【原征询案中提出,每个俱乐部在2007赛季中,一个俱乐部只允许拥有一名自由人球员。】

  但在新规程中这一条虽然依然存在,但也增加了一个前提条件——“自由人”的归属权属于该俱乐部的情况除外。也就是说同时拥有自己培养的张怡宁和郭焱的北京女乒2007赛季可以继续同时留用两人,而拥有王楠和郭跃的辽宁队都无需再担心肥水流了外人田。

  在2007赛季的乒超联赛中,除了传统意义上的“自由人”可以进行公开流动,中国乒协把“竞价摘牌”的范围扩大到原培养单位无参赛资格、但水平较高的运动员,称为“非自由人”。3月初,暂定为2日,乒协将召开2007赛季超级联赛运动员流动会议,即通常所说的“摘牌大会”。会上当场签署协议书,运动员可以当时不到场、会后签字,且乒超主管单位将于3月底召开有俱乐部和运动员参加的统一签约大会。

  有两名自由人或自由人及一级运动员合计达两名的俱乐部,不能参加“非自由人”竞价。 李 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