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加特林出尔反尔申请仲裁 迈出谋求重返赛场第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11: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路透社美国北卡罗来纳州2月15日消息,美国反兴奋剂协会和加特林的律师在周三宣布,男子100米奥运冠军加特林表示要对本人涉嫌禁药事件进行仲裁。这就意味着他放弃与美国反兴奋剂协会的合作:以指证有兴奋剂嫌疑的运动员来换取一份最高八年的禁赛处罚。

  加特林,曾获得男子100米奥运冠军、100米和200米项目的世锦赛冠军,他也是前男子1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去年4月份继2001年之后再爆兴奋剂丑闻。

  美国反兴奋剂协会证实加特林在最后期限时接受了关于合作的建议。不过,加特林本人的律师表示:加特林与美国反兴奋剂协会的合作只是加特林为在田径赛场上消灭兴奋剂工作的一部分。的确如此,在加特林第二次涉药事件之前,他以一个年轻的美国田径运动员领袖式的人物而受到媒体和公众的欢迎。加特林表示,举行仲裁是为自己洗刷罪名,因为他根本没有做任何违反反兴奋剂条例的事情。不过,具体仲裁什么时候开始目前尚无定论,为该项仲裁寻找陪审团至少需要3个月的时间。

  25岁的加特林目前正在家乡佛罗尼达与父母同住,每天照样坚持训练。

  加特林在2001年全美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上被查出服用含有违禁成分的药物,而被国际田联宣布禁赛两年。根据国际田联规定,再犯者将被处以终身禁赛的处罚。而美国反兴奋剂协会表示,加特林的药物是为了治疗他的注意力缺陷多动症,也就是精神不集中。所以,再次涉及禁药,无论是否举行仲裁禁赛8年将是合理的结局。

  2006年8月,加特林在接受与美国反兴奋剂协会合作建议之后,他为自己请来的律师之一卡梅伦当时就宣布:“两年,两年内你们将看到加特林重新站在世界飞人的行列。我们将不惜一切代价送他回来。”这次的仲裁,或许是加特林为重返赛场迈出的第一步。

  此外,1998年汉城奥运会以9秒79的惊人成绩打破男子百米世界纪录并夺得金牌的加拿大飞人本-约翰逊目前以另外的一种方式返回赛场。被判终身禁赛的他目前在加拿大担任教练,将20岁小将加文-斯梅尔的成绩由10秒99提升到10秒58,并获得西肯塔基大州立大学的垂青,与他们也展开了合作 。(梓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