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赛季乒超天价可能再现隐患犹存 300万元封顶被取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10:5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随着昨天2007年乒超联赛会议的闭幕,新赛季乒超的各项原则规定终于浮出水面。原先草案中自由人租借费300万元封顶一款被取消。那么,新赛季摘牌大会是否还会再现去年501万元的天价呢?

  300万元封顶被取消

  在国家乒羽中心去年底给各俱乐部下发的征求意见稿中,自由人的上限定为300万元,如果多家俱乐部摘牌时同时出到300万,那么这名球员的去向将由他自己来决定。这条规则一出,立刻引来一片争议之声。许多人戏称,乒羽中心过于幼稚,因为由球员自行决定去向无法杜绝暗箱操作,这样做的后果很可能是谁私下给的钱多,就能将自由人摘下。501万的天价表面上不会出现了,但实际上得到自由人的俱乐部可能付出的要比501万还多。

  在昨天出台的规则中,300万封顶这一条被取消了。这也意味着俱乐部对自由人的争夺至少可以在“桌面”上公开进行,自由人的去向理论上只能由现场产生的最高价格决定。这样做确实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俱乐部私下做自由人工作的可能,但却无法避免摘牌时天价的出现。

  天价理论上可能再现

  银河俱乐部上赛季花501万“买马”,随后又欲毁约,这其中的原因绝不仅是501万给俱乐部带来的经济压力太大或者因要给其他俱乐部分钱而感到“不平衡”的问题。李异红总经理曾告诉记者,501万银河完全出得起。在昨天的联赛会议之后,李异红再次表示,去年501万元买马琳是“物有所值”,因为马琳率银河夺冠给“企业带来了很好的效益”。既然钱不是问题,那么,谁又能保证,银河今年不会再次在摘牌大会上叫出天价来“买马”呢?乒超中和银河一样财大气粗的俱乐部又岂止银河一家?经过上次事件,相信各俱乐部已变得理智。可问题是,在对冠军的渴求之下,理智又能维持在怎样的限度内?可以肯定,今年的摘牌大会不会像去年那样疯狂,俱乐部老总每次出价也不会幅度太大。但豪门俱乐部仍会展开激烈争夺,完全可能产生接近或超过501万元的天价。

  “今年摘牌还会乱套”

  取消封顶,但并未给出避免天价的相应措施,这在许多人看来,完全没有实际意义。“看着吧,3月2号的摘牌大会肯定还会乱套。”昨天,一位长期关注乒超的人士对记者说。另一位了解这些规定出台内幕的人士还告诉记者,“当时取消封顶的意见就没有得到俱乐部通过,乒羽中心最后也不让讨论了,就这样定了,实际是想表明,去年的摘牌办法没错,错就错在俱乐部自己不理智才炒出了501万”。

  对于取消封顶产生天价的可能性,银河俱乐部总经理李异红说:“我不知道,我能肯定的只是今年我们摘牌时会很谨慎。”

  谈及银河今年摘牌的策略,李异红说:“今年摘牌怎么办,要经过俱乐部董事会研究后再决定。”而所说的研究,最主要的就是要研究摘牌价格的上限。关于所能承受的最高心理价位,李异红说:“现在真的不知道,需要好好研究。”记者孙卫实习生张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