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决斗靶场体验第一枪 记者、教练新春射击对抗赛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10:15  春城晚报

  前天下午,昆明记者、教练员迎新春联欢射击对抗赛在昆明市体育学校展开,来自春城晚报体育部的9名体育记者、编辑与昆明市体育学校的5名教练联手展开了个人和队际赛的较量,同时也打响了即将于4月份举行的昆明业余射手大奖赛记者体验的第一枪。

  9名记者、编辑在昆明市体育学校原校长何德明的指导下,经过短暂培训和规则讲解,率先分组进行了50米有依托小口径步枪个人决斗。卧倒、持枪、填弹、瞄准、击发——姿势各异,但态度绝对认真的记者受到一旁观战的教练认可。虽然半数记者有过报道国内外射击大赛的经历,但持枪上阵还是难免有点心动过速,有两人面对前方50米远盘子大小的靶子,击出的10发子弹竟然找不着北,枪枪尽没。不过诞生于军营、从小也是玩枪长大的蒲亚昆却给记者们挣足了“面子”——3分钟内十发十中,夺取个人赛桂冠,弹无虚发的状态连专业教练都为之震惊。

  在队际赛中,昆明市体校专业射击教练的精准技艺让参赛编辑、记者大开眼界。队际赛的难度要比个人赛大,瞄准和击发时枪支必须无依托,这对平时与笔和电脑为伍的编辑、记者来说,又是一次考验。9名记者、编辑分为4个组,通过抽签分别配一名专业教练组成一组展开队际赛,只见专业教练们屏息静气,不但短时间内击倒自己的靶子,还帮助同伴完成了任务,成绩最好的一队击中靶子12个。

  昆明市体育学校为这次对抗赛做了精心准备,他们表示,类似的活动今后还将举行,让更多的人来体验射击运动的乐趣,以更好地宣传和促进昆明市的射击运动。

  谢黎明(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