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操队新春大联欢 何宁变身何德纲杨威狂跳踢踏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10:11  中国体育报

  一只只憨态可掬的金猪,一张张熟悉的面庞:桑兰、毕文静、杨威、李小鹏……2月15日,农历大年二十八的晚上,中国体操队举行了团圆吉祥的2007年联欢会。此次,体操队不但邀请了体操中心工作人员、教练员、运动员、医务后勤等工作人员,还将从外地赶来陪儿女过年的运动员父母、教练员家属悉数请到。为了容下更多的体操大家庭成员,体操队还特意将联欢会放在了面积较大的排球馆进行。

  ■何宁变身“何德纲”

  对于体操队员来说,最拿手的节目莫过于舞蹈了。一开场,几名小姑娘的《金猪闹春》便将节日的气氛浓重地播散开来,而杨威、陈一冰、程菲、周卓茹四名新老冠军的联袂主持,更是让人领略了他们的口才和组织能力。

  随后,队员们各自使出看家本领,不但有优美的舞蹈,还有欢快的表演唱,更有诙谐

幽默的小品。艺术体操队的姑娘们也倾情加盟,表演了《感恩的心》和印度舞蹈。蹦床队的小姑娘们也带来了动感十足的《健康歌》。

  十几个节目下来,连中途赶来为大家拜年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王钧也叹为观止,称赞这台晚会精彩纷呈,出乎意料的“高水平、有特色。”

  在2006年丹麦世锦赛上收获女团冠军后,何宁、周卓茹两名小姑娘才广为人知。晚会上,两人摇身一变,戴上瓜皮帽说起了相声,何宁自报家门为“何德纲”,而周卓茹只好勉为其难,充当“周事儿”为其捧哏。别看两人平时腼腆,但说起相声来一点也不含糊,不但京味儿十足,一个个包袱更是抖得恰到好处,引得台下笑成一团。

  ■杨威狂跳“踢踏舞”

  联欢会开始前,记者看到肖钦穿戴整齐:简单的衬衫配西裤,脚上是一双锃亮的皮鞋。想起前两年肖钦等人表演的“男版小天鹅芭蕾舞”和“肚皮舞”,不禁有点儿奇怪,“你怎么穿的这么正常啊?今天表演什么?”肖钦尴尬地一笑:“别提了,踢踏舞!难为死我们了。”“总比芭蕾舞和肚皮舞好吧?”“呵呵!难说啊。最好你们大家都别拍照了。”

  果然,和往年联欢会一样,在黄旭的带领下,杨威、冯敬、肖钦、滕海滨、陈一冰和梁富亮7名主力队员最后走上舞台,演出了压轴大戏《春天的脚步》。别看这些小伙子平常在赛场上做起动作来毫不含糊,更不会怯场,可在舞台上,怎么看怎么别扭,似乎都有点儿放不开,除了领舞的杨威步法还算协调、动作也属到位外,其余6位小伙子都有点勉为其难。不过,他们越难受,下面的观众就越开心。

  ■娱乐之余不忘本行

  欢乐之余,体操队的运动员也没有忘记项目特点,在游戏的设置中,联欢会特意安排了“跳口袋”,和平时的训练内容比较接近。而“2008年8月8日”的抽奖活动,更是提醒教练员和运动员对于2008奥运会的紧迫感。

  最后一个游戏,体操队更是设置了一个绝对专业的环节:请出男女队员各5人,分别完成三轮动作:“冰棍360”、“团跳360”和“冰棍720”,比较谁能最终全部完成并在落地时站稳,且完成过程中不得出现角度不够或者分腿等问题,这也是为了强化今年冬训中体操队一再强调的“向下法落地站稳要金牌”。最终,新科世界冠军邹凯和杜伟技高一筹,获得了“一锤定音”这一游戏的一等奖。

  2月16日体操队将正常训练,年三十和大年初一才会有一天半时间的休息安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