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矛助理出任大马羽球男单主帅 将李式风格发扬光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09: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吉隆坡2月1日,马来西亚羽协周四宣布中国籍男单教练、队内头号男单李宗伟的主管教练李矛宣布辞职。如今,大马羽协在周三通过了由大马国家队原女单教练、男单助理教练黄达明填补空缺,正式升任男单教练。

  原本大马羽毛球主帅的两名热门人选是拉锡与米士本,但是由于两人的训练风格与李矛迥异,大马羽协最终选择了李矛的助理教练、与其一脉相承的黄达明。这样在队员在备战世锦赛和奥运会的时候,不至于因为更换教练而需要花大量时间适应新的训练法。黄达明接受任务的第一反应便是开心、又因为有李矛带队的辉煌成绩在前,自然肩上压力更大。另外也开心自己这几年的工作终于得到羽协的肯定:“去年带黄妙珠打进6星级韩国公开赛4强,今年又挺进大马公开赛决赛。我对此成绩非常满足。希望大家多给我一些时间,我将会努力取得理想的成绩。”

  黄达明出生与1967年,曾是大马羽球国手。退役后一直担任私人教练,2005年进入国家队担任李矛的助理教练以及女单黄妙珠的教练。

  黄达明与李矛私交甚好,两人也是亦师亦友。此次接替李矛留下的空缺,升任国家队男单教练,此时虽未通知李矛,但他相信李矛会为他高兴,并送上祝福。谈及与李矛之间的合作,黄达明说:“李矛把握当作徒弟,过去两年他向队员们倾囊相授,也和我分享了很多心得,让我受益菲浅,他是我的良师益友。”

  世锦赛与

苏迪曼杯很快就要到来,黄达明表示自己江延续李矛战术指导思想和风格,不会也没有必要做太大的改变。正式担任国家队教练之后,他也会向执教韩国的李矛讨教教练心得。对于日后在赛场上的相遇,黄达明说:“我我们都是职业教练,在竞技场上我们将各司其职取得好的成绩。何况我要打败的对手很多,不只是李矛即将重新大队的韩国队。”(梓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4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