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乒超07竞标依然不封顶 外援限制更严需全程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07:32  扬子晚报

  昨天上午,2007鲁能杯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俱乐部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对2006年乒超联赛进行了总结,并简单介绍了2007赛季的概况。会上还对在2006赛季表现突出的俱乐部和个人颁发了相应奖项。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蔡振华参加了本次会议。

  2006赛季乒超联赛与前几届相比,取得了很大进步。联赛作为奥运争光计划的组成部分,也为备战2008奥运起到了应有的作用,运动员的竞技技术和体能都得到提高。一些俱乐部还出现了小将担纲的局面,无论是责任还是压力都对年轻运动员非常有利,帮助了他们成长。而且,2006赛季18轮乒超比赛全部集中在三个月完成,使乒超联赛首次实现了赛季制。国家队放弃了五站国外的公开赛,集中完成联赛的任务。另外,无论从联赛运作、运动员管理还是商业开发,乒超联赛都更加规范,向“打造精品联赛”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2007年仍然保留男女各10支参赛队的阵容,赛季也集中在2007年6月至9月,共分三个阶段。除了联赛还要进一步更加规范之外,国家队教练员仍然会跟踪国家队队员在联赛中的表现,这也是为了更好地让联赛为备战工作服务。中国

乒乓球队为了完成乒超联赛的比赛,将会缺席韩国站公开赛,但是刘凤岩主任说:“国家队主力队员们也表示他们有信心在其他的公开赛中获得足够的积分。”在联赛的两个间歇期,国家队将会集中进行训练。

  关于去年炒得沸沸扬扬的自由人流动公开竞标的形式,在2007年联赛仍将继续,而且在竞标价上依然不会封顶。租借费的分配也仍然按照去年的分配形式,即球员在限薪标准下拿到租借费的80%,其所属单位拿到20%,超出标准部分平分,一半归运动员所属单位,另外一半用于联赛建设。

  在2007赛季的乒超联赛中,除了传统意义上的“自由人”可以进行公开流动,另外中国乒协还将一部分水平较高,所在单位又没有超级联赛队伍的运动员进行公开流动。每个俱乐部在2007赛季中,最多只能注册1名“自由人”,但“自由人”运动员的归属权属于该俱乐部的情况除外。运动员公开流动会议将在3月初进行,3月31日,2007赛季乒超联赛运动员的注册工作将全部完成。

  以往赛季中,乒超联赛为了吸引更多外援,在外援的注册和参赛制度上给予了很宽松的政策,但是2007赛季,对参加乒超联赛的外籍球员的规定也将更加严格。外籍球员必须在3月31日与中国球员共同注册,并且外援必须全程参赛,更不能参加其他联赛。钱 文

  2006赛季乒超联赛获奖名单

  男子最佳运动员:马林(陕西银河)

  女子最佳运动员:张怡宁(北京首创)

  最佳赛区:北京首创主场,北京铜牛主场,八一男子河北迁安赛场,辽宁锦州万通赛场

  第三名:山东

鲁能男子俱乐部,北大方正女子俱乐部

  第二名:八一工商银行男子俱乐部,山东鲁能女子俱乐部

  第一名:陕西银河男子俱乐部,北京首创女子俱乐部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