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多哈为世锦赛磨阵 高手悉数征战配对引人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11:3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明天,国际乒联卡塔尔公开赛将在多哈开拍。如同金球奖是奥斯卡金像奖之前的“风向标”,卡塔尔公开赛也将折射萨格勒布世乒赛的大势。夺取金牌只是中国队的目标之一,演练阵容为世乒赛蓄势才是多哈之行的主要目的。

  众多高手齐聚多哈

  男队王励勤、王皓、马琳、陈玘、郝帅、马龙;女队张怡宁、王楠、郭跃,李晓霞、牛剑锋、郭焱,12名国家队主力“倾巢而出”,足见国乒对卡塔尔公开赛之重视。而这种重视并非因为比赛本身重要,而是因为这是中国队图谋萨格勒布称王的重要战略环节。

  激烈异常的国乒第一阶段选拔赛刚刚结束。在选拔赛中表现不错的男队员张超及女队员彭陆洋、刘诗雯均无缘卡塔尔公开赛。刘国梁表示,这份名单是很早之前就已确定,并非是因为国家队对他们“另眼相看”。

  卡塔尔公开赛是国际乒联奖金最高的赛事之一,20万美金的悬赏足令人“垂涎三尺”。所谓重赏之下必有勇夫,世界乒坛的众多高手果然蜂拥而至。男单战场,韩国的柳承敏、吴尚垠,德国的波尔等名将都将参赛。而这些大腕也肯定将在萨格勒布

世乒赛上亮相。因此,这将是中国队侦察“敌情”的一个绝佳机会。女单方面,中国的主要对手韩国、中国香港、新加坡都精英尽出。显然,各路高手都很珍惜这次练兵的良机,以求知己知彼。

  国乒配对引人关注

  随着世乒赛日期的临近,国乒的备战也进入了关键阶段。通过第一阶段的队内选拔赛,国乒基本摸清了目前国家队的“资源状况”,尤其是不同队员所处的状态阶段。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在“知己”的情况下去多哈和各路高手过招,目的就是要通过实战去“知彼”。

  既然卡塔尔公开赛被深深打上了“练兵”的烙印,那么国乒的阵容磨合尤其是双打配对将肯定成为多哈之行的重点任务。男双方面,中国队派出马琳/王皓,王励勤/陈玘,马龙/郝帅三对组合。这三对是此前克罗斯亚和斯洛文尼亚站两站公开赛的“原配”。再次让他们出场,也预示着世乒赛乃至

北京奥运会的男双组合极可能在这三对中产生。在马琳/陈玘夺得雅典奥运会男双金牌后,马、陈被拆开。新配对的马琳/王皓和王励勤/陈玘已经基本磨合到位,克罗地亚站,马琳/王皓称王,斯洛文尼亚站,王励勤/陈玘问鼎。这也表明,中国男双已在配对多样性上取得了效果。

  中国女乒本次派出了李晓霞/王楠,郭焱/牛剑锋,张怡宁/郭跃三对实力组合。值得注意的是,这套阵容和前两站公开赛相比都发生了变化。在克罗地亚,封后的是陈晴/李晓霞,在斯洛文尼亚,夺冠的是郭跃/李晓霞。看得出来,中国女乒的双打配对还处于“进行时”,最终谁能参加奥运会比赛还远是个未知数。

  只能三人出场,小组赛出线就打半决赛的奥运会赛制无疑是国乒如此重视双打配对的原因所在。因此,在多哈,我们的主要关注点不应该仅仅是金牌,还要看这一对对儿的“新人们”到底能交出怎样的答卷。记者孙卫实习生张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