筹集善款抵抗癌症 “环法王”将再战纽约马拉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10:5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七届环法自行车赛冠军得主、美国传奇式人物阿姆斯特朗14日表示,为了筹集癌症慈善捐款,他将再次参加今年11月4日在纽约举行的传统马拉松比赛。

  在去年的纽约马拉松比赛中,阿姆斯特朗坚持跑到距离终点856米的地方,未能完成赛前制定的跑完全程的计划。他今年参赛的目标是跑完全程。

  阿姆斯特朗说:“我希望自己参与纽约马拉松的行动,能够引起世界各国的人们对预防癌症并与癌症做斗争的重视,同时积极捐助我所创立的癌症慈善基金会,帮助那些深受癌症折磨的患者们。”

  为了适应纽约马拉松赛对体力的考验,阿姆斯特朗将从现在开始坚持每天都进行跑步训练。

  值得一提的是,阿姆斯特朗并非第一个参加纽约马拉松赛的

环法赛选手。早在2005年,环法选手雅拉贝尔就参加了纽约马拉松赛,并且跑出了2小时55分39秒的成绩。

  阿姆斯特朗本人早在1996年被确诊患上睾丸癌,当时癌细胞已经扩散到脑部和肺部,但他积极接受治疗并以乐观向上的态度坚持自己的运动生涯,在2005年第七次夺得环法赛总冠军后宣布退役。

  阿姆斯特朗所创立的癌症慈善基金会已经为众多的癌症患者提供了帮助,同时也积极宣传了自行车运动。

  纽约马拉松是世界上最具有吸引力的马拉松,创办于1970年,每年11月初举行,参赛者最多超过10万人,声势浩大,通过纽约大吊桥时连桥身都震动,场面非常壮观。每年都吸引来自世界各国的数万名跑手参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