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号热门演变成头号冷门 毫无状态丁俊晖无奈三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09:2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顾晨

  昨天清晨,赛前在夺冠赔率上排名第二的丁俊晖在威尔士公开赛首轮比赛中以1比5输给英国球手科普,这也是继大师杯决赛、马耳他公开赛首轮之后,丁俊晖在一个月内连续第三次输掉正式比赛。丁俊晖认为输球的主要原因还是“不在状态,击球感觉都很别扭。”面对3月12日开始的“重头戏”世界锦标赛,丁俊晖的首要任务就是寻找失去的感觉。

  虽然时间仓促,但丁俊晖为威尔士公开赛也做了不少的准备,并且提前两天赶到赛地纽波特市,就是为了能尽快找到比赛的感觉和状态。本场比赛他的对手是英国年轻球员科普,尽管科普的正式世界排名不高,但他本赛季发挥出色,临时排名也在世界前20左右。更有意思的是,本赛季迄今为止,职业比赛中打出两次147分清台,就是分别由丁俊晖和科普完成的。在9局5胜制的第一局,双方曾一度僵持,各无所获,但丁俊晖的一次失误,使白色母球落袋。科普立刻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一杆拿下110分,以115比1完胜首局。

  某种程度上,第一局也为本场比赛奠定了基调:丁俊晖仍然没有找到状态,而科普开始发挥他的感觉。正如赛后丁俊晖向张萌、任浩江等人描述的,“感觉现在的姿势很别扭,一直没找到原来击球的感觉,比赛中也是怎么打都不舒服。”第二局,两人的攻防较量相当激烈,比分也交替上升,最后丁俊晖一杆打出30分,以81比18超分,扳回一局。在最为关键的第三局中,科普率先打出一杆44分,丁俊晖则以一杆36分还以颜色,但最后还是被科普抓住机会,再下一局。

  第三局是本场比赛的转折点,特别是打丢那个关键球,更让丁俊晖很懊悔:“到36分的时候,我打丢了那颗关键的蓝球,那个中袋被打薄了,要不我就能拿下这盘,就2比1了。”这个失误也成为比赛的转折点。至此,科普仿佛完全找到了在大奖赛上打出147分时的感觉,第四局一开始就连续得分,轻松拿下。第五局一度又陷入僵持,但还是科普一杆锁定胜局。第六局,科普又一次打出一杆78分,最终结束战斗,以5比1的大比分获胜。

  斯诺克资深人士任浩江认为,本场比赛除了丁俊晖自身发挥欠佳、不在状态,“对方的运气也确实好。”在比赛过程中,科普有两次击球失误,但球在这个袋口撞击之后,居然又弹进了另外的袋口。看到对方的运气这么好,丁俊晖也很郁闷。但经纪人张萌觉得,对方运气好是一方面,也从另一方面反衬出“小晖不在状态”。所以,当务之急就是让丁俊晖找回失去的感觉。“现在离世锦赛还有一段时间,中间还有春节,我们也在想办法能让小晖好好调整一下。”张萌表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