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自认状态不佳丁俊晖一败再败 联球没人敢和小晖对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09:23  现代快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威尔士公开赛的首轮比赛中,丁俊晖以1:5不敌英国小将科普,被淘汰出局,爆出当日最大一个冷门。这也是继大师赛决赛败给奥沙利文之后,丁俊晖连续在马耳他杯和威尔士公开赛中铩羽而归。

  对手曾打过一杆155分

  丁俊晖昨天的对手是年仅21岁的英国小将科普,后者近一年表现相当不错,目前世界临时排名已升至第21位。丁俊晖曾与科普有过5次交手,丁俊晖3胜2负略占上风。

  本赛季科普不仅在皇家伦敦钟表大奖赛中斩获亚军,而且还在与霍特的比赛中击出满分杆,可怕的是,他曾在训练中打过100多次147分,比丁俊晖打出满分杆的5倍还多,更令人感到恐怖的是,科普还曾打出最惊人的理论最高值155分,这是科普在2005年一场练习赛中创造的,也是有史以来的斯诺克一杆得分最高纪录。

  昨天赛前,小晖特地玩了一会电脑游戏来放松自己,这也是他的习惯。昨天的比赛采用9局5胜制。前两局双方战成1:1。第三局成了比赛的转折点,科普率先上手,但连得44分后失误,丁俊晖开始连续进攻,但在拿下36分后出现致命失误,科普再得21分后赢得此局。第4局比赛,手热得发烫的科普一上手就狂卷70分,丁俊晖没有丝毫办法,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科普将比分变成3:1,这一局比赛仅耗时7分27秒。气势高涨的科普再下两城顺利赢得了比赛。

  送到袋口的球都打不进

  赛后,记者通过小晖密友与他取得了联系,丁俊晖显得非常懊恼,他对自己的状态也非常不满意,坦言如果发挥再好一点就能赢下比赛。

  对关键的第3局,丁俊晖记忆犹新:“在打到36分后我打丢了一颗关键的蓝球,那个中袋被我打薄了,要不然我就可以2:1领先了。”其实整场比赛的走向也正是从那一局后倒向科普一边的。

  “我感觉现在的姿势很别扭,一直没找到原来击球的感觉,比赛中也是怎么打都不舒服。今天科普的运气也非常好,我失误的球给他的机会都是直对袋口,他一失误怎么都不坏,他还有几杆球很明显失误了,红球都‘防’到袋口了,可都是刚好打不到,弄得我真有点儿郁闷。”丁俊晖无可奈何地说道。

  没人敢和小晖对打

  昨天,记者电话联系到了小晖的好友任浩江,任浩江告诉记者,“最近三个月小晖的赛程相当密集,他确实比较疲劳,球练得比较少了,每天也就练一两个小时,他自己也感觉状态不佳,尤其是出杆的姿势他觉得不太舒服。主要因为他现在基本上都是自己单练,很多人未必愿意和他对打,因为老输给他的话,对自信心打击很大,所以小晖自己单练多一些,缺少高水平对练的机会。”

  随后任浩江也坦言,球迷朋友们不要把胜负看得太重,还有更重要的世锦赛在等着小晖。“最近他一直不太顺,找不到感觉,但并没有什么厌战情绪,大家不要只看到他输球的结果,其实输赢都很正常,他本赛季的积分可是排在所有选手第2位的,威尔士是首次在第一轮输球,马耳他杯还是打了一轮资格赛才输球的,目前他的赛季积分只比埃伯顿低。3月中旬,世锦赛资格赛应该说是小晖比较擅长的比赛,局数多,那个比赛更重要,还有一个月时间,够小晖备战的了。”

  父母习惯儿子不归

  昨天,当记者给小晖的母亲陈习娟打去电话时,她和丁爸爸正在超市采购年货,对于小晖输球,丁家人显得很平静,“输了没事,没什么的。”陈习娟说。输球后,小晖没有给家里打来电话,“经历这么多了,他自己知道怎么调节了。”丁妈妈说。

  今年春节,小晖只能呆在英国了,陈习娟也很心疼儿子,“那边过年也没什么气氛,他们在那里还是比较孤单的,没办法,马上世锦赛资格赛又要开始了。”

  农历大年三十,丁家夫妇将在苏州丁俊晖的奶奶家过,大年初一再去宜兴外婆家。陈习娟说,“小晖每年过年时都会给家里老人打电话的,今年他也不会例外。”

  快报记者 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