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输得郁闷怪运气 威尔士赛失利备战中国公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09:11  长江商报

  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首轮出局

  本报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2月14日凌晨3点,2007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首轮比赛全部结束。“中国神童”丁俊晖最终以1比5不敌英国“快枪手”詹米·柯普,无缘第二轮比赛。对丁俊晖来说,威尔士的纽波特中心从来不能算是块福地,在这里他已经多次品尝到了失败的滋味。

  临时世界排名第三的苏格兰老将希金斯在3比0领先的情况下连丢5局,被希金森淘汰。而卫冕冠军斯蒂芬·李则以2比5不敌刚刚淘汰中国小将梁文博的尼格尔·邦德,双双无缘16强。

  慢热小晖不敌快枪手

  2005年的威尔士公开赛正赛,丁俊晖以2比5不敌前斯诺克世锦赛冠军老将约翰·帕洛特,无缘下一轮比赛;2006年又是在纽波特中心,丁俊晖在资格赛的最后一轮中以3比5不敌世界排名48位的瓦尔登,无缘正赛。本赛季,虽然丁俊晖直接获得了威尔士公开赛正赛资格,但无奈还是难逃失败厄运,在首轮就以1比5被詹米·柯普横扫。

  本场比赛,丁俊晖在开局后依然犯了慢热的老毛病,不仅进攻上找不到状态,而且防守上的表现也不够理想,结果被柯普抓住机会,打出单杆110分并以115比1拿下首局。

  随后丁俊晖迅速做出了调整并成功以81比18扳回了一局,但无奈此后对手发挥更为出色,加上丁俊晖自己又失误连连,最终以1比5败下阵来。

  “怎么打都不舒服”

  比赛结束后,丁俊晖稍显懊恼,他对自己的状态也非常不满意,坦言自己如果发挥再好一点点都能够赢下比赛。

  对关键的第3局,丁俊晖记忆犹新:“在打到36分后我打丢了一颗关键的蓝球,那个中袋被我打薄了,要不可以2比1领先。”其实整场比赛的走向也正是从那一局后倒向柯普一边的。

  丁俊晖还说:“我感觉现在的姿势很别扭,一直没找到原来击球的感觉,比赛中也是怎么打都不舒服。”

  “今天柯普的运气也非常好,我失误的球给他的机会都是对直或是袋口,他一失误怎么都不坏,他还有几杆球很明显防失误了,红球都防到袋口了,可都是刚好打不到,弄得我真有点儿郁闷。”丁俊晖无可奈何地说到。

  继续备战中国公开赛

  其实目前的职业球员整体水平都非常强,在这种短局制的比赛胜负都很正常,也许真的是一个失误就可能导致失利。但这场比赛更多的原因还是丁俊晖没能发挥出自己的真正实力,这样输球确实有些遗憾。

  本场比赛结束以后,丁俊晖将要开始为3月份的中国公开赛和4月份的世锦赛资格赛做好备战准备。在连续输掉了温布利

大师杯决赛,马耳他杯以及威尔士公开赛后,丁俊晖现在的状态实在令人担忧,希望他能尽快摆脱失利阴影迅速找回自己的颠峰状态,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好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