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两次首轮出局 丁俊晖状态不佳输在练得太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04:10  都市快报

  

记 者 陈 希

  本报讯 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首轮1∶5不敌英格兰对手科普,继马耳他杯之后,丁俊晖再次在首轮出局。

  “小晖的状态出问题了吧?”这样的疑惑昨天在网上很是流行——温布利大师赛决赛那次刻骨铭心的失利过后,丁俊晖好像一直在输球。赛后,小晖一脸郁闷:“最近比赛太密集,每天只能练一两个小时。”

  小晖的状态

  这段时间练球少了

  “每天只练一两个小时,手感都练不出来,怎么可能打得好?”第一次接通丁俊晖好友任浩江的电话,他的语气有点生气,“也不知道小晖是不是因为没有人管就玩起来了。”

  半个小时后,任浩江可能是去求证了一下,口气缓和了下来:“参加威尔士公开赛,每个参赛者的训练时间都是有限的,丁俊晖说的一两个小时肯定是指这个。在谢菲尔德时,他每天至少都练三四个小时的。”

  不过,丁俊晖最近的训练和以前系统训练时都没法比。就拿备战今年温布利大师赛为例,当时,丁俊晖提前十几天从国内回到谢菲尔德备战,每天训练六七个小时,结果状态不错的他一举打入决赛。

  温布利大师赛后,“小晖花了很多时间去放松、去调整,没有系统训练。状态也就没有调出来。”任浩江同时表示:“艾伯顿走了以后,丁俊晖一直没有合适的陪练伙伴,这也是个问题。”

  好友的鼓劲

  陪小晖备战世锦赛

  威尔士公开赛提前出局,考虑到3月13日还要参加本年度最重要的赛事——世锦赛资格赛,丁俊晖放弃了回家过年的打算。“丁俊晖先放松两三天。然后再进入系统训练。之前每天他只练了三四个小时。估计这次训练时间要翻倍了。”任浩江透露。

  提及国内球迷担心丁俊晖的“低迷”,任浩江笑了。任浩江用数字说话,他查了一下丁俊晖本赛季(2006年9月开始计分)至今的积分。“丁俊晖现在的积分是世界第二,仅次于艾伯顿,比奥沙利文还要高。一两场赛事首轮出局,很正常。”

  任浩江还透露,中国公开赛后,他将和丁俊晖一起去英国,“陪他备战今年世锦赛”。到时,丁俊晖就不愁没人和他练球了。

  妈妈的牵挂

  除夕能吃到地道的中国菜吗?

  “在我的眼里,儿子永远是最棒的,球是输还是赢并不是那么重要。”丁俊晖的妈妈陈习娟还是那句话。

  不过,提起即将到来的春节,丁妈妈的声音有些哽咽:“15岁那年,丁俊晖在春节前去英国打球,他就没有在我们身边过过春节了……”算下来,丁俊晖已经五年没有跟家人在一起过团圆年了。“丁俊晖的奶奶生病了,我们要回去看老人,所以没法去跟小晖团聚了。”

  丁妈妈现在最大的牵挂,就是儿子能在除夕之夜吃到地道的中国菜:“去年夏天我去英国的时候,就教他做一点简单的菜。不知道他学会了没有。”据了解,丁俊晖今年春节很可能和当地

留学生一起过。

  回放

  丁俊晖 1∶5 科普

  丁俊晖犯了慢热的老毛病,科普打出单杆110分拿下首局。尽管丁俊晖在第二局以81∶18扳回,但关键的第三局,小晖打到36分时打蓝球失误,送掉了大好局面。此后,丁俊晖的情绪受到影响,失误连连,最终大比分败下阵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