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士赛超级冷门:丁俊晖倒在首轮 懊恼状态不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03:55  东方早报

  昨晨,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进行了首轮48进32强的较量,结果丁俊晖以1比5惨败于科普,失去了继续比赛的资格,而这次失利也是他继马耳他杯后,连续遭到首轮淘汰。

  年长丁俊晖两岁的科普本赛季前世界排名在100位左右,但凭借杀进皇家伦敦钟表大赛决赛,临时排名已上升到第21位。而且,在本次比赛中科普还曾打出147分的满分纪录。不过,科普的单杆最好成绩并不是147分,而是155分,这个成绩是在2005年一场练习赛中打出的,这也是斯诺克有记载史上一杆最高得分。不过,科普的发挥不太稳定,既可打出惊人的单杆最高纪录,也可以输得一塌糊涂,尤其是他曾两次大比分负于我国台球选手田鹏飞。

  昨天比赛采取的是9局5胜制。第一局,丁俊晖惨败于“神经刀”开球,由于母球位置不佳,双方都非常保守地让母球回发球区,不过很快科普就拿下一分,但桌上的局面仍无法打开,双方处于胶着状态。很快,丁俊晖也回敬对手一分,不过在随后击打彩球时,母球鬼使神差地落袋,结果科普抓住机会一举拿下110分,率先击败丁俊晖。

  第二局,丁俊晖和科普你追我赶,双方都没有将比分拉开太多,而丁俊晖尽管比分上领先,但无法确立胜势,直到丁俊晖获得81分后,科普选择放弃比赛。第三局很快展开,科普一上来就打出44分,丁俊晖则还以36分,不过随后丁俊晖在击球时出现失误,母球位置又很舒服,结果科普抓住这个机会,轻松拿下该局。此后的第四局,科普似乎获得了更多的灵感,一杆打出70分,虽然台面上分数足以反超,但丁俊晖只拿到8分便被对手抓住机会打进红球。3比1,科普用了一个小时,就获得了两局领先优势。

  从比赛中看,丁俊晖似乎手感不好,母球走位多次出现问题,而对手表现出良好状态。短暂休息后,第五局立即开始,该局比赛一开始双方再度陷入僵持状态,不过科普始终在分数以及气势上压制着丁俊晖,在关键时刻,丁俊晖再度出现击球失误,拱手让出胜利。1比4,科普再拿一局就将获胜。

  关键的第六局,丁俊晖发起最后攻击,虽然率先取得23分,但科普再度打出78分,并以84比23获得该局胜利,此时仅耗时1小时41分钟。科普获胜后,也爆出威尔士公开赛最大冷门。不过,丁俊晖并不是唯一遭到爆冷的选手,去年该项赛事冠军斯蒂芬·李和夺冠热门希金斯也遭到淘汰。

  丁俊晖懊恼低迷状态:本该是赢的比赛

  马耳他杯首轮被淘汰后,丁俊晖说自己训练不正常,输球很正常。但在威尔士公开赛首轮再次遭到淘汰后,丁俊晖表示对自己的状态非常不满意,如果发挥好一点,应该是一场能拿下的比赛。

  丁俊晖的不满来源于无谓的失误,尤其是关键的第三局,在打下36分后却出现失误,结果导致该局失利。“那个球被我打薄了,如果打进,我就是2比1领先。我感觉比赛中姿势很别扭,一直没找到原来的击球感觉,比赛中也是怎么打都不舒服。”

  “科普的运气很好,我失误的球给他的机会都是直接或者就在袋口,他失误后母球位置都不太好,尤其是几杆明显防守失误后,红球都在袋口附近,可都是刚好打不好,弄得我有点郁闷。”丁俊晖显得无可奈何。比赛输了,但丁俊晖也无暇回顾,接下来3月12日马上有世锦赛资格赛的比赛等着他,而对他来说,若能拿下世锦赛将洗刷连续两个赛事首轮被淘汰出局的耻辱。

  ◇相关新闻:8中国球手拿到中国公开赛外卡

  

  据新华社电 在昆明激战一周后,中国

台球队8名选手日前从13人的集训大名单中杀出重围,拿到了今年3月在北京举行的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外卡。

  经过一周激烈对抗,梅希文、金龙、肖国栋3人分列前三,郑鹏、李行、杨擎天、刘闯和于德陆排名四至八位,这8名选手拿到了中国公开赛的外卡。

  这次外卡之争进行得异常激烈,每人每天近10个小时的4轮大战让选手们几乎耗尽心力,13位选手差距都不大,五至八位的角逐更是充满悬念。

  

中国队主教练施明介绍说,除直接参加资格赛的“神童”丁俊晖,8位选手水平也都不低,有望在中国公开赛上给广大球迷带来惊喜。早报记者 高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