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庞卫国:小丁20岁前无望四冠 但输球不见得是坏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01:21  竞报

  本报记者 李洁/北京

  我感觉现在的姿势很别扭,一直没找到原来击球的感觉,比赛中也是怎么打都不舒服。”昨日凌晨,丁俊晖在威尔士公开赛首轮再次遭遇了滑铁卢,赛后他表示自己目前状态不佳。

  丁俊晖昨天的对手是21岁的詹米·柯普,作为本赛季大奖赛的亚军,目前柯普状态正佳。在昨天的比赛中,他除了让丁俊晖在第二局拿下一分,就没有再留下任何机会,以5比1取得了完胜。

  自从丁俊晖在温布利大师赛决赛中输给奥沙利文之后,他已经连续在马耳他杯和威尔士公开赛上遭遇首轮出局。赛后,小丁认为第三局比赛很关键,“否则可以2比1领先,结果就不好说了。”

  任浩江:小丁状态处于低谷

  “小晖最近状态的确不好,但是这并不表示他现在就处于一个状态的低谷。”资深台球专家任浩江这样告诉记者。

  任浩江表示,马耳他杯和威尔士的首轮出局,都有很大的偶然性,“首先是这两个比赛都是短局制,偶然性很大,其次是他这两场比赛的对手都很强,对手的状态也很好。”

  “不过最近小晖每天的训练时间也不是很长,多少会影响到他的发挥。但是本赛季他的表现还是很出色的,在本轮比赛结束之后,他在本赛季的积分排名位列第二,目前的临时排名是第七,输掉这场比赛后,他的排名大概会下降两位,在第九左右,但是这对于他来说影响不大,本赛季他只要能保证排名在前十六之内就可以了。”

  庞卫国:输球不见得是坏事

  对于丁俊晖在威尔士公开赛上的首轮出局,前台球国手庞卫国有自己的见解:“对于丁俊晖来说,这次输球不见得是坏事。”

  庞卫国告诉记者,目前世界排名前列的球手实力差距都不大,“在这样的情况下,临场发挥就显得很重要了。而国人对丁俊晖的期望值很高,比如希望他可以实现在20岁之前拿到4个世界职业巡回赛冠军,这次出局后,丁俊晖注定已经实现不了这个愿望了,因此对于他来说,压力也会小很多。即将开始的世锦赛资格赛,他可以更轻松地去面对,也可以有更多时间去准备,所以说对于他来说,输球也是一个好事。”

  丁妈妈:春节会很想念他

  “儿行千里母担忧”,而节日的时候,这种情绪就会更加明显。

  对于儿子昨天在比赛中的失利,丁俊晖的妈妈陈习娟没有过多的评价,她心里惦念的,却是即将到来的春节:“虽然说他已经长大了,但是我还是会很牵挂他,尤其是到春节了,不知道他在那边怎么过。”

  陈习娟说,这已经不是小晖第一次不在身边过春节了,“他15岁那年大年三十第一次离家去英国,那个年我过得特别揪心,现在他长大一点了,很多方面都成熟了很多,但是我还是很牵挂他,他们几个孩子在那边不知道会不会做一些好吃的,会不会收拾房间,会不会想家。”

  “今年春节小晖不回来,我们也不去英国,因为小晖的奶奶生病了,我们要去陪她过年。我去年在英国的时候,就教过他们怎么做菜,我希望他们都好好过年,好好训练,3月就可以回国了,我很想念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