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怡宁王励勤领军出征卡塔尔 调节能力成为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14:09  都市快报

  记 者 陈 希

  本报讯 直通萨格勒布选拔赛第一阶段前天才结束,以王励勤和张怡宁为首的国乒男女主力队员昨天就出战卡塔尔公开赛。卡塔尔公开赛后,中国乒乓球队将直接奔赴科威特公开赛,今年春节他们将在国外度过。

  总奖金高达20万美元的卡塔尔公开赛是国际乒联旗下奖金最高的比赛,比赛也吸引了国际乒坛众多高手。中国男乒六大主力王励勤、王皓、马琳、陈王已、郝帅和马龙将和奥地利名将施拉格、奥运会冠军柳承敏、德国名将波尔、世锦赛季军得主吴尚垠等高手争夺男单冠军。相比之下,女单金牌的竞争就没有这么激烈,张怡宁、王楠、郭跃,李晓霞、牛剑锋和郭焱六人组成的中国军团可不是那么好冲破的。

  令人意外的是,在女队第一阶段选拔赛中表现出众的小将彭陆洋、刘诗雯和男队第一阶段选拔赛中排名第二的张超都没能上名单。对此,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解释说:“出征卡塔尔的名单是很早之前就定下的。”这也印证了奥运会冠军吕林的一句话:“中国国家队的主力排名绝对不是看一两场比赛。对主力来说,也不是一次比赛状态低迷就会被打入冷宫。”

  刘国梁认为,竞争激烈的队内选拔赛后就参加卡塔尔和科威特公开赛,这样的安排对队员的体力和自我调节能力是一个极大的考验。“说累?谁不累!大家都是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每个队员都是这样,这也是一次考验他们的机会。”看来,08夺金重任当前,中国

乒乓球队挖空心思找法子锻炼队员,怎么累,怎么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