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球中心解释“假账” 否认更改周萌萌国内排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06:3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杜娟)就在周瑞新将小球中心某领导报假账的票据递交黄浦区检察院之后,小球中心在昨天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对做假账一事进行解释,并否认更改台球选手周萌萌的国内排名,称其无资格参加2007年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周家的代理律师昨天告诉记者,他的当事人已经同意近期对田鹏飞撤诉,但是他们坚决要在本周五起诉小球中心的两名领导。

  国家小球中心运动二部部长刘荣耀解释说:“为备战亚运会,在上海传奇台球有限公司所属的台球俱乐部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训,小球中心自筹资金22400元作为集训费用,汇到上海传奇台球俱乐部。上海集训开始后,选手反映球台不合标准,我们也认为训练条件与其当初承诺不符,正好香港桌球总会请我们在广东共同训练。经研究在上海集训一周后,将训练地点转至广东。当我们与传奇公司结算上海集训费用后,对于余款我们要求,一是转回中心,二是汇至广东,后协会工作人员张晓冬和唐凤翔与周协商,经其同意,在按国家税收政策交纳了税款后以现金形式领出了广东集训的旅差费等,用于广东集训支出,全部收支均有票据为凭,而这些票据我们没有再入账报销。”

  针对这样的解释,记者采访了几名律师。他们都认为小球中心多开发票肯定是违反了财务纪律,但是否违法还要看钱的去向。这个事情的法律核心问题是钱的去向,是相关领导自己拿走了?还是当成奖金发给队员,或者是支付了训练食宿费?如果是有人私吞了这笔公款,才构成犯罪,但必须要有一套完整证据链来证明。

  周瑞新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太无耻了,敢睁着眼睛说瞎话。我还有证据,把我逼急了,我直接带上证人到北京找他们当面对质。”说归说,周瑞新还是很理智:“当然我们所能做的就是把材料交到检察院,具体最后结果肯定是要他们来调查了。”还是周家的代理律师说得更有道理,“整个事情无论最后结果怎样,关于如何管理80后运动员这个课题都是需要各方面去思考的。”在小球中心和周家的这场“口水仗”中,没有赢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