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台协指责周家无中生有 周父第一时间再做回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02:1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黄嫣

  就在前日下午周萌萌一家爆出“中国台协某些官员虚开发票”的“发票门”事件之后,中国台协也做出了官方的回应,同时,就其中一些颇有争议的问题做出了自己的解释。

  疑问一:2万多元发票

  台球队更换了训练地点

  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中国台协新闻发言人杨俊安表示,周萌萌父亲周瑞新的这一番话“纯粹是捕风捉影、无中生有”。

  他表示,“原来国家队预计在‘传奇台球’集训一个月,但后来球员反映球馆的设备不太符合标准,同时,小球中心接受了香港桌球协会的邀请,与其进行一段时间的对抗性训练。所以,在上海训练了一周后,队伍就转到了广东惠州。”

  而当时负责带队的小球中心

台球项目主管张晓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上海的集训,小球中心划拨了22400元经费,但这笔钱有一个审核、划拨的程序。队伍在上海期间的住宿费用,由周家先行垫付。经费下来时,队伍已在惠州。

  这时,他赶赴上海,将已汇到“传奇台球”账户的钱提出,给付相应的食宿费用,“其中还给周家3000元”,然后提走了剩下的16000多元。

  “目前我们还留有在广东惠州集训时的单据,决没有重复报账的行为,而那张22400元的发票已经入账,在总局的财务部门可以查到。”

  疑问二:为何以现金形式提款

  台协:特殊情况下方便管理

  那为什么张晓冬又要以现金方式提款?为什么把所有的经费全部开成在一家宾馆的“住宿费”?

  对此,张晓冬解释,队伍在惠州的食、宿位于不同的地点,此外还要给队员发放日常的训练补贴,所以使用现金方便一点。此外,把22400元经费开成一张发票,这是为了在“特殊情况下方便管理”。

  而事件的另一方周萌萌一家,也在台协做出表态的第一时间做出了回应。

  周萌萌的父亲周瑞新表示,“其实我们在公布材料之前已经想到他们会有类似的解释了,但是我想讲的是我们的律师就这个问题充分研究过相关法律条文,他们的解释在法律上根本站不住脚!”

  周瑞新说,“当然我们所能做的就是把材料交到检察院,具体的最后结果肯定是要他们来调查了。”

  至于小球运动管理中心解释的“余款用于后期在广东的集训”这一说法,周瑞新没有做正面回答,他只是强调对方的说法在法律上站不住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