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局大战天津胜在顽强 有争议判罚成辽宁转折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22: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天津女排在赛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苦战五局以3-2险胜卫冕冠军辽宁女排,这也是辽宁队本赛季遭遇的首场败绩。对于正处在新老交替阶段的天津女排来说,此战的胜利极大的增强了球队的自信心。天津队能够赢得最终的胜利,除了王一梅的缺阵和主场的优势之外,她们的顽强拼搏功不可没。辽宁队虽然没能保持住连胜的佳绩,但是张越红的老当益壮和楚金玲的出色表现令人印象深刻。

  王一梅缺阵辽宁霸气不足 强攻尚可优势难成胜势

  辽宁

女排的头号主攻王一梅的缺阵使得津辽之战的悬念明显增加。客观的说正处于新老交替阶段的天津女排整体实力弱于辽宁队,客场比赛能够与对手打满五局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对手的轻敌,此番天津队主场作战,王一梅的缺阵让天津队有了更多的爆冷机会。虽然津辽之战楚金玲、张越红和杨昊三人表现正常让辽宁队的强攻基本得到了保障,但是较之王一梅在场上,辽宁队给对手的压力和关键时刻的得分能力都有所减弱。尤其是霸气明显减弱和发球的攻击性下降给了天津队更多的机会。

  津辽之战辽宁女排启用了杨昊担任接应,楚金玲和张越红担当主攻。虽然杨昊在开局阶段对新位置适应不够失误较多,但是随着比赛的深入杨昊的逐渐进入了状态,张越红则一直表现稳定,楚金玲在后半段的比赛中强攻也有不俗表现。三人的在强攻上表现尚可,但是较之年轻气盛的王一梅,杨昊等人的霸气还有欠缺,这也让辽宁队的威慑力有所下降。尽管辽宁队在场上占据优势,但是她们却很难将优势转化为胜势,关键时刻心理上的变化为辽宁队的失利埋下了伏笔。

  新老队员齐亮相 天津女排拼尽全力

  赛前不被看好的天津女排能够最终爆冷,抛开客观因素不谈,该队的顽强拼搏的确令人印象深刻。今天的比赛天津女排调动了所有的积极因素,赛前意外受伤的李娟一直被委以重任,此前的比赛中很少上场的老将王莉、杨洁和有伤在身的张萍也在不同时刻被主教练派遣上场并且发挥了作用。

  津辽之战的争夺主要在网上。尽管王一梅缺阵让天津队的拦防压力明显减小,但是天津队在第二、三局的比赛中网上较为被动,尤其是新人杨娅男的拦网很难给辽宁队的进攻施压。不管是杨昊等人的二、四号位强攻,还是刘亚男的背飞都收到了不错的效果。最后两局比赛王宝泉启用了曾经在联赛中获得最佳拦网的30岁的老将杨洁,她的登场使得天津女排的拦网明显加强。天津女排能够在第四局反败为胜、第五局一路领先,杨洁的在网上的出色控制是重要原因。

  殷娜的稚嫩和李娟的赛前受伤让强攻本不占优天津队面临了更多的困难,好在替补上场的老将王莉发挥了应有的作用。虽然她的扣球不具备绝对实力,但是落点和线路的选择确有独到之处让辽宁队不敢小视。

  可以说今天的比赛天津队调动了一切积极因素,能够力挽狂澜,全队的顽强拼搏不可忽视。尤其是第四局比赛背水一战的情况下能够顶住实属不易。

  主场优势明显 裁判判罚有争议

  主场作战的天津女排能够赢得最后的胜利,全场观众对她们的支持也是重要的原因。本赛季天津队在主场比赛中保持全胜,观众的热情激发了天津队的斗志,成为她们在劣势情况下反败为胜的动力。

  津辽之战是本赛季少有的争夺激烈的比赛,尤其是第四局比赛的高比分和竞争的激烈程度令人印象深刻。天津队能够力挫辽宁队除了自身的努力之外,主裁判在关键时刻几个有争议的判罚也影响了辽宁女排的情绪。

  裁判的执法也成为了本场比赛关注的焦点,主裁王宁和司线在关键时刻的几次判罚也颇有争议,尤其是关键的第四局中个别判罚确实有待商榷。辽宁女排形势急转之下确实是受到了裁判判罚的影响,这也是辽宁队落败一个不可忽视的原因。尽管裁判原因不应成为辽宁队失利的借口,但是在高水平比赛中裁判的判罚至关重要,希望在今后的比赛中这一问题能够得到有效的解决。

  津辽之战虽然不甚完美,但仍是一场高水平的较量,两队联手为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期待着两队下一次交锋能够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段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