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津女排苦战五局胜辽宁 卫冕冠军本赛季首遭败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21: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晚,06-07赛季步步高外语通杯全国女排联赛第二十七轮的最后一场比赛结束,老牌强队天津女排在主场苦战五局以3-2力挫卫冕冠军辽宁女排,五局比分为25-19、15-25、22-25、32-30和15-11。此战的失利是辽宁女排本赛季第一次输球,但是小分上的优势还是让她们名列小组第一位,天津队排名次席。

  辽宁女排和天津女排的比赛是本赛季实力最强的两支球队的对话。在双方的首次交锋中,主场作战的辽宁女排以3-2险胜对手。此次双方再战,辽宁队头号主攻王一梅不能上场削弱了该队的实力,这也让天津队的爆冷可能性增加。

  此役辽宁

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张越红、楚金玲,副攻胡莹、刘亚男,接应杨昊,二传刘婷婷和自由人金虹。天津女排率先登场亮相的是主攻李娟、殷娜,副攻霍晶、杨娅男,接应李珊,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娜。

  首局比赛主场作战的天津女排准备充分,辽宁女排则进入状态较慢,2平之后殷娜的强攻、杨昊的扣球失误、霍晶的发球得分连得三分使得天津队以6-2超出。辽宁队的一攻不力导致本队格外被动,楚金玲的强攻很难落地开花,刘亚男的快攻出界让天津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3的较大优势领先。暂停后辽宁队起色不大,杨娅男的拦网和快攻接连得手让天津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3。尽管张越红的强攻颇有威胁,但是辽宁队的主动失误较多让她们显得较为被动,发球失误也屡次出现,天津女排则发挥稳定牢牢控制了比赛的节奏,殷娜的探头球得分让天津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7。暂停后辽宁女排的进攻有所起色,天津队李娟的强攻则受到了对手的重点照顾。辽宁队在14-23落后的情况下打出了一个小高潮,张越红连续三次强攻反击命中以及杨昊和呼应的双人拦网得手帮助本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8-23,无奈此前落后太多,天津女排还是凭借李珊的快攻以25-19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天津队的在战术进攻上的优势没能得到体现,2平之后辽宁女排凭借楚金玲的强攻、刘亚男的拦网连得两分以4-2超出。辽宁女排坚持拼发球战术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刘亚男的快攻和拦网多次得分让辽宁女排牢牢掌握了主动权,张越红的吊球帮助本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领先。暂停后张越红拦网和强攻颇有建树让辽宁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7,杨昊稳定的一攻以及张越红凌厉的发球更是让辽宁队以13-9领先。随后的比赛楚金玲的强攻、拦网和吊球连得三分让辽宁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9的绝对优势领先。随后的比赛没有太大的悬念,辽宁队的杨昊和楚金玲接连强攻命中帮助本队以20-12占先。天津队相继将王莉和张萍换上场却无力挽回本队的败局,强攻的疲软让她们显得格外被动。辽宁女排则依靠张越红的前后排强攻锁定胜局,王莉的发球失误让辽宁队以25-15轻松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天津队阵容进行了调整,主攻位置由李娟和王莉联袂搭档。开局阶段短暂的相持之后,辽宁女排再次凭借刘亚男的快球连续得分以5-3超出。天津女排的发球很难给对手造成真正的威胁,辽宁女排的大力跳发和跳飘向结合频频给对手施压。胡莹的吊球和张越红的强攻连得两分使得辽宁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领先。暂停后天津队的扣球失误增加,辽宁队则凭借杨昊的强攻掌握了主动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6。尽管天津队奋力反扑,无奈辽宁队的发球更加凌厉让天津显得较为被动,刘亚男的探头和背飞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辽宁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1保持领先。暂停后天津队突然发威,或经的快攻和李娟的发球得分帮助本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7-19。尽管辽宁队凭借楚金玲的强攻再次以22-18超出,但是杨洁的上场给天津队带来了生机,她的快攻帮助本队再次将比分迫近到20-22。杨洁的拦网虽颇有威胁,但是辽宁队还是依靠强攻稳住了阵脚,张越红的扣球让辽宁队以25-22再下一城。

  第四局比赛天津队再度用杨洁换下杨娅男加强拦网,主攻位置仍启用李娟和王莉。杨洁的上场让天津队的拦网有明显的改观,辽宁队失误的增加更是让天津队抓住机会以5-2领先。气势高涨的天津队威胁明显增加,辽宁队的轮次错误让天津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的较大优势保持领先。暂停后天津队殷娜的强攻命中率较高,霍晶封死张越红的强攻帮助本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6。大比分落后的辽宁女排加强了强攻,张越红和楚金玲的连番轰炸让辽宁队比分差距缩小到11-12。天津女排依靠杨洁的拦网和杨昊的失误再次以15-11超出,并且凭借王莉的强攻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辽宁女排突然发威,杨昊和楚金玲的二、四号位强攻接连命中,刘亚男拦死杨娅男的快球更是让辽宁队以17-16反超。关键时刻王莉的扣球下网使得辽宁女排以18-16领先,刘亚男的背飞多次得分帮助辽宁队以20-17领先。霍晶的发球直接得分让天津队追至23平,30平后楚金玲的扣球失误和杨昊的强攻被拦让天津队以32-30获胜。

  决胜局的比赛辽宁女排显得较为紧张,天津队则多点开花牢牢掌握了主动,李娟和李珊的进攻让她们以2-0领先。随后霍晶的快攻、王莉的打调结合和对手的频频失误让天津女排一路领先以8-2领先交换场地。随后的比赛辽宁女排虽全力反扑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0-13,但无奈此前落后太多,天津女排稳定的一攻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李珊拦死楚金玲的强攻让天津队以15-11获胜,从而以3-2力挫辽宁女排。

  春节期间女排联赛将休战,第二十八轮的比赛将于2月24日和25日进行,对阵形势如下:A组的北京女排迎战辽宁女排、南部女排对阵天津女排;B组则由浙江女排挑战八一女排、广东女排对垒福建女排。

  (段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