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排联赛:上海赢得九连胜 浙江触底反弹完胜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7: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06-07赛季步步高音乐手机杯全国男排联赛第二十三轮比赛全面展开。上海男排以3-1力挫江苏队赢得九连胜的佳绩,浙江队则直落三局轻取北京队赢得久违的胜利,辽宁和河南两队也分别击败各自的对手延续了强势。

  A组:江苏男排1-3负上海男排

  江苏男排本赛季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两胜六负的糟糕战绩让他们排名小组倒数第二位。卫冕冠军上海男排的强势则得到了延续,八战全胜的骄人战绩令各队望尘莫及,此役虽是客场作战,但是士气正盛的上海男排在各方面都稍占上风。

  主场作战的江苏男排在首局比赛中打出了气势,高昂的斗志和凌厉的二、四号位强攻让上海队一筹莫展,拼劲十足的江苏男排在前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4和16-9的较大优势领先。上海虽竭力反扑,但是江苏队仍然牢牢掌握主动以25-16先下一城。

  首局的落败对上海队是一个不小的刺激,他们在第二局比赛的中局阶段凭借发球连续破攻掌握了主动以25-19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上海男排的强势得到了延续,尽管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仅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但是中局阶段防反的连续命中帮助他们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上海队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上海队凭借稳定的一攻以25-22再胜一局。

  第四局比赛两队的争夺更加激烈,江苏男排虽然实力不占优势,但是顽强的拼搏精神让他们一直将比分紧咬不妨,关键时刻上海男排把握机会能力更胜一筹以28-26险胜,从而以3-1力挫江苏队赢得九连胜。

  辽宁男排3-1胜四川男排

  辽宁男排本赛季发挥较为稳定,六胜两负的战绩让他们紧随上海队之后位居小组次席。赛季之初表现糟糕的四川男排近来状态有所回升暂列小组第六位。尽管四川队斗志高昂,但是整体实力上的差距让他们很难在辽宁队身上占到便宜。

  首局比赛主场作战的辽宁男排在开局阶段短暂的相持之后迅速掌握了主动,袁志等人连续反击得手帮助本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的较大优势领先。暂停后四川男排依然没有起色,攻防均难以给对手构成真正的威胁让辽宁男排牢牢占据了场上的优势,辽宁男排以25-17的较大优势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四川队在第二局比赛展开了反击一度以9-5领先,尽管辽宁队紧追不舍曾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两分,但是四川还是坚持到了最后以25-23艰难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辽宁男排在发球和强攻上的优势开始得到体现,四川男排则由于一传不稳定受到了不小的冲击,辽宁男排在前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4和16-7的较大优势领先。心理上的波动让四川队更加被动,辽宁男排以25-11轻松胜出以大比分2-1领先。

  第四局比赛两队的比分一直相持不下,四川队虽然颇具冲击力,无奈关键时刻把握机会能力稍逊一筹让辽宁队抓住了机会以25-23险胜,从而以3-1力克四川队继续排名小组次席。

  八一男排0-3负河南男排

  八一男排和河南男排的比赛胜负对于各自球队的小组排名有着重要的影响。目前八一男排比河南男排多胜一场,而河南队近期表现抢眼,两队的整体实力在伯仲之间,胜负主要临场发挥。

  八一和河南两队的争夺更加激烈,首局比赛两队的比分一直呈胶着状态,关键时刻河南男排的心理素质更加稳定以36-34艰难胜出获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首局的惜败让心理素质本就不过硬的八一男排气势明显受挫,该队发挥大起大落的毛病再次暴露,发球和强攻两个原本占优的技术环节毫无优势可言让八一队格外被动,河南男排则凭借稳定的表现以25-20再胜一局牢牢掌握了主动权。

  第三局比赛八一队难以走出前两局落败的阴影,士气明显下滑失误增加,河南队则愈战愈勇多点开花以25-20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直落三局击败劲敌八一男排。

  浙江男排3-0胜北京男排

  浙江男排本赛季处境尴尬,仅胜一场的糟糕战绩让他们在A组中排名最后。赛季之初势头强劲的北京男排在接连负于八一、河南、辽宁和上海惨遭四连败之后也处于低谷之中。此役两队的交锋的胜负不但影响他们的排名,也将对球队的士气产生重要的影响。

  首局比赛两队的争夺格外激烈,相对稳定的一攻让两队的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关键时刻大赛经验更加丰富的浙江男排把握住战机以26-24先声夺人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首局的险胜让浙江男排气势大振,后两局比赛他们的发挥更加稳定,凌厉的强攻让北京男排难以适应,北京队则急于求成失误较多,郭松和胡松等人的网上优势都没有得到充分的发挥,浙江男排以25-21和25-23连下两城,从而以3-0完胜北京男排赢得了久违的胜利。

  B组的唯一一场较量在山东男排和福建男排之间展开。实力突出的山东队在本组中取得了八连胜的佳绩,他们在攻防各个环节都明显好于福建男排,山东队发挥出色以3-0完胜对手获得九连胜,三局比分为25-13、25-12和25-18。

  春节期间男排联赛将休战,第二十四轮的比赛将于2月24日和25日进行,对阵形势如下:A组的北京-江苏、上海-八一、河南-辽宁和四川-浙江,B组则由天津男排挑战山东男排。

  (段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