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球中心:夸大事实 希望周家不要拿小孩前途炒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2:42  江淮晨报

  本报讯一度沸沸扬扬的“周萌萌事件”又生事端。12日,周萌萌父亲周瑞新称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造假账”;而小球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则称其“捕风捉影、无中生有”。

  周瑞新是上海传奇台球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他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上说,去年8月份,国家队在上海备战多哈亚运会期间,曾在住宿费用上“造假账”。周瑞新出示的住宿票据显示,2006年8月23日,“传奇台球”以客户的名义在宾馆开出“住宿费”发票,共计3000元。10月17日,该宾馆又开出“住宿费”发票22400元,客户是“小球中心”。

  “开出3000元的发票后,台协说不行,要重开。后来我们到宾馆重开。”周瑞新说,当时是他无偿提供了场地,去开发票的也是他的夫人,“然后小球中心的一位领导来上海把多余的1万多元提走了。”

  记者在他出示的一张中国工商银行的汇票上看到,2006年9月21日,“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向“上海传奇

台球有限公司”账户打入22400元,用途是“台球集训费二期”。

  周瑞新表示在12日下午他已将相关材料送至上海黄浦区检察院。

  12日晚,小球中心办公室主任、中国台协新闻发言人杨俊安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周瑞新的这一番话“纯粹是捕风捉影、无中生有”,“原来国家队预计在‘传奇台球’集训一个月,但后来球员反映球馆的设备不太符合标准,同时,小球中心接受了香港桌球协会的邀请,与其进行一段时间的对抗性训练。所以,在上海训练了一周后,队伍就转到了广东惠州。”

  当时负责带队的小球中心台球项目主管张晓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上海的集训,小球中心划拨了22400元经费,但这笔钱有一个审核、划拨的程序。队伍在上海期间的住宿费用,由周家先行垫付。经费下来时,队伍已在惠州。这时,他赶赴上海,将已汇到“传奇台球”账户的钱提出,给付相应的食宿费用,“其中还给周家3000元”,然后提走了剩下的16000多元。

  为什么张晓冬要以现金方式提款?为什么把所有的经费全部开成在一家宾馆的“住宿费”?

  对此,张晓冬解释,队伍在惠州的食、宿位于不同的地点,此外还要给队员发放训练补贴,所以使用现金方便一点。此外,把22400元经费开成一张发票,这是为了在“特殊情况下方便管理”。

  杨俊安还表示,中国台协在公布对周萌萌的处罚决定后,一直真诚地期望她在家长的配合下尽快认识错误,但是现在看起来“希望渺茫”。田鹏飞与周萌萌的事件发生后,周家一直在夸大事实,现在又是恶意炒作,“希望周家心存善意,不要拿小孩子的名誉和前途炒来炒去”。

  周家表示,将在本周内提起对小球中心两位领导的诉讼。杨俊安说:“我们欢迎法律、纪检部门前来审查,欢迎媒体了解真相。我们没有任何把柄落在他们手里。我们是讲原则的,不会因为别人的攻击而妥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