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海平给刘翔打10分减 达到目的满意整体实力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0:3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吕日明

  德国三站室内赛结束,刘翔即将与师傅孙海平一同回到上海。在孙海平眼里,刘翔这三站表现可以得多少分?“按照10分满分算的话,我给刘翔打‘10分减’,在我眼里‘10分加’是超级完美,‘10分减’稍微差一点。”

  为了在刘翔今年室内赛最后一战中成功复仇,孙海平也在各方面下了功夫。“我这次要求刘翔,白天只许吃一顿饭,把早饭和中饭并成一顿,没办法,比赛下午5点多就开始了,吃饱了饭上赛场怎么还跑得动。”教练的准备工作事无巨细,而刘翔的反应也让他满意。“我知道他这次比赛特别认真,从他作准备活动的样子就能看出来了。每当他注意力集中的时候,就是他要拼了。这次比赛,你看他的冲刺多有力。”孙海平说。

  对于刘翔本次征战德国三站表现,孙海平表示非常满意:“这次出来比赛,一是观察对手,二就是检验我们训练的成果。我们冬训时,一直在帮助刘翔提高起跑和前三栏的质量。现在看提高不少。”

  昨天卡尔斯鲁厄的比赛,刘翔虽然起跑反应奇快,却不能在前三栏占优。对此孙海平解释说:“他起跑并没有准备活动时那么好。太想拼了,用力过猛反而起不了速度。但这次也有一个很大的收获,拿去年上海国际田径大奖赛作为参照物来说,刘翔是紧跟约翰逊,直到第7、第8个栏时才追上来。可这次不一样,他在第4、第5个栏的时候,就已经有能力追赶。这说明刘翔的整体实力有了很大提高,信心也得到了增强。”

  尽管这次德国行比的都是室内赛,但孙海平依然认为,到了室外赛,罗伯斯还是会对刘翔形成不小的威胁。“小古巴的身体条件太好了,先天爆发力这么强,他太适合跑室内赛了。刘翔这次赢了他,一方面是刘翔的水平上升了,另一方面也是罗伯斯的经验不足,节奏让刘翔给带乱了。”

  在坦承差距的同时,孙海平认为,刘翔目前平衡发展的道路是正确的:“我现在做的,就是让他前半程的发挥更稳定些,而不是强求他要达到欧美选手那样的爆发力强劲的起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