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籍外教苦练罗微 辗转男女两队堪比空中飞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0:11  中国体育报

  空中飞人,指的是国家跆拳道队刚聘请的技术外教——韩国人金荣稹。

  金荣稹,今年31岁,曾任韩国体育大学跆拳道队队长。6岁开始练习跆拳道,初中时连续多年蝉联全国冠军(竞技跆拳道)。三年前,经韩国体育大学和中国跆拳道协会介绍,金荣稹受聘于浙江省正官庄队;2006年12月,他以技术教练身份调入国家队,成为第一个从地方队调入国家队的外籍跆拳道教练。

  不同于级别主管教练固定管理几名队员,作为技术教练的金荣稹随时根据男女国家队的需要,辗转于两队之间,尤其当男女队一南一北集训时,他更要在最短时间内赶到训练地点。

  前段时间,金荣稹第一次进入国家女队,就指导了雅典奥运会冠军罗微的技术训练。由于中文表达有限,因此,金荣稹根据罗微技术录像,把她存在的优点和劣势全部罗列成文,并提出了解决议案。没想到,他的想法与国家队教练不谋而合,于是,教练组决定把罗微交给他。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副主任赵磊说,国家队需要像金荣稹这样能做示范的教练。

  据罗微主管教练王润强介绍,罗微能很好地与金荣稹沟通,目前已经解决了部分以前存在的问题。而罗微自身的感觉就是一个字“累”,每天练完就只想睡觉。

  此前,金荣稹还参加了男队备战多哈亚运会的训练,浙江队王浩是参赛队员之一。虽然金荣稹没能亲赴多哈指挥,但王浩用一枚宝贵的银牌回报了金荣稹每天晚上熬夜分析录像、制订战术计划的辛苦。王浩说,金教练就是他的大哥,不仅在训练上给予了很多帮助,还在生活中也给予了很多关怀,他很感激金教练。

  现在,金荣稹又一次“飞”到了男队,并随队前往伊朗公开赛和亚洲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