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眼中的女拳击冠军张喜燕 经历坎坷不失坚强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0:11  中国体育报

  虽然早在2002年张喜燕就是世界冠军了(业余),但真正被大多数中国人和拳迷所了解还是她在去年4月的成都WIBA女子职业拳王争霸战上,击败美国的阿什利夺冠。

  我本人也同样,在那次采访中,由于她的经纪人刘刚忙于赛事,美国教练帮助指导张喜燕时,我一直做翻译,那是我第一次见到张喜燕。对她有了更多的了解,是在去年11月到蒙特卡洛采访她挑战意大利的WBC世界冠军期间。

  然而,凡是认识张喜燕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她不仅是技术出众的女拳王,更是一位非常懂事的漂亮女孩子。这与父母早逝,她不得不很早就步入社会,体验人生坎坷的经历不无关系。中央电视台第四套“名将之约”栏目组曾在去年10月末做过一期张喜燕的专题节目,凡是看过这个节目的人,无不为之落泪。沈阳体院党委书记于晓光就曾告诉我,以前只知道张喜燕很懂事,对她这么坎坷的经历并不了解。

  张喜燕是一位很有毅力、有个性、有

拳击天赋的女孩,凡是看过她训练和比赛的中外教练都有同样的感受。此次她有机会到法国进行系统的职业拳击训练,是云南昆明众威拳击推广公司的经纪人刘刚特意安排的,目的是为与
意大利
的世界冠军比安奇尼的二番战做准备,更是她今后通往职业拳坛挑战更凶悍的世界冠军的必经之路。

  虽然训练中遇到很多困难,还有语言和独自一人海外生活的孤独,但每次张喜燕在电话中都显得很乐观,她说自己一定会坚持下去,把世界冠军金腰带带回中国,报答所有关心过她的人。在春节来临之际,她希望通过中国体育报祝所有的中国拳迷幸福快乐。

  相信,这个中国女孩一定不会辜负人们的希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8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