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郝帅本命年男队6分赛夺冠 意志在万米长跑中磨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0:11  中国体育报

  “刚开始真的有点受不了,跑半个小时就不行了,然后我就扶着跑步机两边的扶手跑,直到跑完全程。”郝帅带着浓浓的鼻音说。以冠军结束国家男乒队内大循环第一阶段比赛的郝帅,裹着厚实的羽绒服坐在记者身旁,队友说,郝帅感冒了。

  郝帅说,以前打球很容易就放弃,但经过一年的磨练,回过头看,所有的努力和付出都是值得的,对自己也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跨入2007年,郝帅也跨入24岁,他用队内大循环冠军为自己的本命年开了个好头。

  成绩的取得还要感谢去年落选不来梅

世乒赛团体赛阵容,否则,郝帅不可能如此清楚地看到技术上的漏洞,也不可能低调地默默努力了一年。

  无巧不成书,一年前,郝帅同样在6分制队内大循环中夺冠,他逢人便笑,话语中掩藏不住夺冠的满心欢喜;一年后,在2月12日结束的男乒队内大循环第一阶段6分制赛中,郝帅再次夺魁,但这时的他表现却很平静,言词中透露更多的是谦逊和坚定。如果说,一年前的冠军还算是个意外的话,那么这次的冠军就显得扎实很多。

  一年前的6分制和11分制两次大循环赛都与世乒赛的阵容有着直接关联,但郝帅在11分制中仅排名第6,与不来梅世乒赛的团体阵容资格擦肩而过。以陪练的身份随队到了不来梅后,看着队友捧起斯韦斯林杯、挂上金牌,观战的郝帅心中写满了郁闷。这一次的萨格勒布单项世乒赛,郝帅一定要圆梦。为此,他用了一年的时间完善自己,“这次的冠军就是一年来努力的回报和体现。”郝帅终于笑了。

  落选世乒赛阵容,郝帅心里很难过,但他相信自己一定还有登上国际赛场的机会。在主管教练肖战和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的帮助下,郝帅一点点克服和改变自己。“肖指导和刘指导一直都在帮助我,就在今天我跟王皓打比赛之前,刘指导还把我叫到一边,提醒我调动太慢,不够主动。”郝帅说,“在平时训练、比赛中针对我的‘软’,肖指导给我制定了专门的计划,要求我必须顶住,态度很严厉。”

  弥补技战术不足相对来说比较容易,但气质的改变确实很难,战胜自己、推翻以往的思考方式和行为需要相当的勇气和毅力。怎么办?“坚持”,郝帅回答。

  在多哈亚运会期间,刘国梁给郝帅下了一个任务——每天必须坚持一个小时的长跑,一是

减肥,二是练移动速度,三是练意志品质。头两天,打完比赛的郝帅已经累得不行了,但晚上十点还是按照刘国梁的要求到健身房跑步。

  虽然就跑了几天,但跑步过程中的痛苦、矛盾、挣扎、希望和结束,带给郝帅的不仅仅是每天一个小时的万米长跑这个数字,更是内心和意志的感悟。这种感悟虽然无法用语言表述,但他认为这对他在公开赛上夺取双打冠军以及克罗地亚获得男单冠军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一个月后,大循环的第二阶段11分赛就要开始,郝帅虽然没有说出具体的目标,但从他坚定的目光中不难看出他的决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