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观赛小常识:冰上项目需观众安静 不要投掷任何杂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0:02  北京日报

  在观看表演类的冰上项目时——例如花样滑冰、冰壶等——观众们应该在比赛过程中给选手创造一个相对安静的比赛环境。不要向场内投掷杂物,因为即使是一枚小小的硬币一旦被冰刀踩上,都会造成严重的后果。

  在比赛过程中,一旦选手出现失误,观众们不应该嘲笑、鼓倒掌或是喝倒彩,而应该保持安静,在选手完成了下一个动作之后用掌声对运动员进行鼓励。

  而在观看竞速类的冰上项目时,比赛开始前,观众要保持安静。比赛过程中,观众可以尽情为自己喜欢的运动员加油助威,鼓励选手取得好成绩。

  同时,在电视转播过程中,解说员应保持中立的立场,客观地对比赛进行评述,帮助观众更好的理解比赛。在技术方面,也应该用各种手段向观众发布比赛相关信息。例如:可以通过字幕向观众发布选手们的个人资料、比赛的历史等内容。让观众们在观看比赛的同时可以学习到更多的知识。毕明超RJ21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