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海平"两个没想到":罗伯斯窜升 刘翔赢得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09:38  中国新闻网

  

孙海平"两个没想到":罗伯斯窜升刘翔赢得艰难

  奥运冠军、世界记录保持者中国刘翔。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这次来德国比赛,我没想到罗伯斯的进步这么快,也没想到刘翔赢他这么艰难。不过这样也检验出来我们冬训的成果还不错。这是我们这次德国三站比赛最大的收获了。”孙海平说。

  为了刘翔今年室内赛季的最后一战,孙海平也在各方面下了工夫。“我这次要求刘翔白天只许吃一顿饭,把早饭和中饭并成一顿,没办法,比赛下午5点多就开始了,吃饱了饭上赛场怎么还跑得动。”教练的准备工作事无巨细。而刘翔的反应也让他满意,“我知道他这次比赛特别认真,我从他做准备活动的样子就能看出来了。每当他注意力集中的时候,就是他要拼了。这次比赛,你看他的冲刺多有力。”孙海平说。

  对于刘翔本次征战德国的三站表现,孙海平表示非常满意。“这次出来比赛,一是观察对手,二就是检验我们训练的成果。我们冬训时,一直在帮助刘翔提高起跑和前三栏的质量,现在看提高不少。”孙海平说。不过本次比赛,刘翔虽然起跑反应奇快,却不能在前三栏占优,对此孙海平解释说:“他起跑并没有准备活动时那么好,太想拼了,用力过猛反而起不了速度。但今天我们也有一个很大的收获,一般来说,室内赛前三栏落后就不好追了,但今天他在前三栏不佳时到第四栏、第五栏就追上来了,说明刘翔的整体实力有了很大提高,信心也得到了增强。”

  赛后,孙海平认为:“那个小古巴的身体条件太好了,他太适合跑室内赛了。所以刘翔这次赢了他,一方面是刘翔的水平上升了,另一方面也是罗伯斯的经验不足,节奏让刘翔给带乱了。”

  在坦承差距的同时,孙海平认为,刘翔目前平衡发展的道路是正确的。“我现在做的,就是让他前半程的发挥更稳定些,而不是强求他要达到欧美选手那样的爆发力强劲的起跑。”孙海平说。(褚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