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评梁文博之败:出杆过于犹豫 大赛经验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09: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昨晚8点,世界职业斯诺克巡回赛第五站排名赛威尔士公开赛在纽波特中心拉开战幕。我国小将梁文博在揭幕战中亮相,经过三个半小时的鏖战,最终3-5不敌英格兰老将奈杰尔-邦德,止步48强。

  已经41岁的邦德目前世界临时排名第25位,曾在96年的英国公开赛上中9-8战胜希金斯,捧得冠军奖杯。在96-97赛季的世界排名中曾高居第5位。邦德的击球节奏不紧不慢,球风质朴。梁文博的球准度高,杀伤力强,进攻凶狠,与邦德的球风截然相反。

  此前,梁文博与邦德有过两次交手经历。05年中国公开赛,持外卡参赛的梁文博首轮对阵邦德,在2-4落后的情况下连胜三局反败为胜。去年的威尔士公开赛再次对阵邦德,结果梁文博表现神勇,5-0剃了邦德的光头。

  比赛开始后,梁文博一度以56-0领先,但关键时刻邦德凭借单杆65分赢得了首局胜利。随后,邦德连续打出单杆68分和70分,取得3-0领先。在半场休息前,梁文博以76-42扳回一局。

  休息后,梁文博打出单杆86分将比分追成2-3。关键的第6局比赛,梁文博在打出单杆48分后出现防守失误,被邦德回敬一杆44分,随后再次因为防守不到位,被邦德再拿26分将比分扩大到4-2领先。第7局梁文博先打出单杆56分,邦德随后打出一杆58分,但彩球阶段梁文博完成清台,3-4。最后一局梁文博在2-33落后时,打出单杆45分,不过在最后一颗红球的争夺中,邦德笑到了最后,一杆26分清到粉球赢得整场比赛胜利。

  赛后和丁俊晖通了电话时,他正在酒店去练习场地的路上,他说从住的希尔顿酒店到球场开车大概需要10几分钟,梁文博现在没什么事,他正在酒店打电脑游戏呢。我只看了梁文博的第5局比赛,他上半场比赛时我在练球。”

  由于感觉自己的状态也不稳定,昨天丁俊晖把更多的时间放到了训练中,一天连续练三个时段,这在以前是不常见的。

  对于梁文博的表现,丁俊晖说:“关键时候的进攻和防守都做得不够好,相对防守的漏洞比较明显,还有比赛的节奏也不够连贯,有些时候的出杆过于犹豫,反而出现了失误,另外就是对于邦德故意拖慢比赛节奏(本场比赛每局比赛的平均用时为22分27秒,)也没有相应的对策,还是大赛经验不足,如果他能赢得一些重要比赛就肯定会进步,我以前也是这样,表现的不是很有信心。”

  本场比赛落败,梁文博只有全力备战2月22日开始的世锦赛资格赛了。梁文博目前总积分排名位于第67位,如果他能在世锦赛资格赛赢得首轮胜利,仍有机会闯入64强。(任浩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