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重霸世界前先震亚洲 7秒42成绩打破亚洲记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04:23  山西新闻网

  本报讯12日凌晨1时55分,德国卡尔斯鲁厄室内田径赛结束了男子60米栏决赛的争夺。刘翔以7秒42的优异成绩战胜了古巴选手罗伯斯,并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7秒43的亚洲60米栏室内纪录!罗伯斯以7秒44的成绩获得亚军,获得第三名的则是美国选手布拉姆勒特,成绩是7秒53,我国另一名选手史冬鹏以7秒74的成绩,获得第七。

  枪响之后,刘翔和罗伯斯几乎同时冲了出去,赛后数据显示,刘翔的出发反应时仅为0.127秒,是8人中最快,而罗伯斯则为0.135秒,排第三位。

  古巴人的优势在前半程,这一点在当天比赛里同样得到体现,刘翔起跑稍领先,但在跑到第一栏时,罗伯斯已经略微超出,刘翔和罗伯斯几乎同时跃起跨栏。罗伯斯和刘翔的栏间跑节奏感非常完美,跨栏时也是一气呵成,没有任何闪失,直到第三个栏,罗伯斯都有一点领先的趋势,但刘翔依然在不断加速,他用更精彩的途中跑把双方的差距控制在肉眼难以分辨的范围内。

  在跨越第四栏时,刘翔的优势逐渐显示了!跨越第五栏时,刘翔完成了反超,在最后冲刺时,罗伯斯竭尽全力发起反扑,但这是60米短距,古巴人纵使拥有再完美的平跑速度,也难以在数米的范围内改换天地,最后的冲刺刘翔继续立于不败之地!冲刺!挺身!撞线!7秒42!出色的成绩,新的亚洲记录诞生了!

  (编辑:董春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