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田径领队:破不破记录不重要 关键要打击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04:00  都市快报

  上海田径队领队金宇峰解读:破不破纪录不重要,关键要把对手的傲气打下去

  记 者 陈 希

  本报讯 7秒42,新的亚洲纪录!夺冠后的刘翔蹦跳着以食指指天,做出天下第一的标志性手势。

  力压古巴选手罗伯斯称雄德国卡尔斯鲁厄室内田径赛60米栏,让刘翔觉得特别解气。赛后,刘翔以胜利者的姿态给对手一个拥抱——8天前在斯图加特,胜利属于罗伯斯。刘翔有理由为昨天的胜利尽情欢呼,在前三栏落后的情况下,他终于在第四栏完成反超,最终以领先罗伯斯0.02秒的优势率先撞线。

  “有了罗伯斯的出现,才让刘翔有了压力,催促他跑得更快。”教练孙海平,当然是最了解刘翔的那个人。

  关键是击败罗伯斯

  “说真的,破不破纪录,没有那么重要。关键是能够击败罗伯斯,把罗伯斯的傲气打下去。”上海田径队领队金宇峰为刘翔兴奋。

  金宇峰透露,赛后他跟孙海平联系时,孙海平也没有特别提到破纪录。两个人只是就刘翔击败罗伯斯交换了一下意见。“毕竟,罗伯斯在

斯图加特室内赛击败过刘翔后,已经成为我们圈定的2008主要竞争对手。”这和孙海平赛后接受采访时的说法如出一辙:“这一次刘翔追得很紧,把罗伯斯的节奏打乱了,才最终夺冠。当然,在罗伯斯积累更多经验后,他就不会这么好对付了。”

  因为罗伯斯的出现,刘翔在德国的三战比赛中,状态一场比一场好。孙海平开始琢磨起调整训练计划的事:“今年刘翔出了

  特别好的状态,明年就危险。所以,我现在会想办法去调整刘翔的状态,尽量把最好的状态留到2008。”

  破纪录可遇不可求

  雅典奥运会以后,刘翔总是上演后半程赶超对手的逆转好戏。昨天在卡尔斯鲁厄,刘翔0.127的起跑反应是所有人中最快的。“60米栏和110米栏不完全一样。但这些数据说明,刘翔的前半程确实有提高。”金宇峰表示。

  上一站在杜塞尔多夫,罗伯斯不在,刘翔夺了冠也不太兴奋。这次在卡尔斯鲁厄赢得一场解气的胜利后,刘翔对110米栏的成绩也更有信心了。“今年夏天的室外赛,我要对罗伯斯说,咱们走着瞧。”夺冠后的刘翔又向对手下了战书。

  刘翔的下一个目标是什么?瞄准科林·逊保持的60米栏世界纪录(7秒30),刘翔第一个摇头:“我觉得实在太难了,毕竟我的优势还在后程。”言外之意,还是打破自己保持的110米栏纪录更现实点。

  “都是可遇不可求的事情。”金宇峰笑了:“我们真的从来不会去提破纪录这种目标。顺其自然吧。只要刘翔状态越来越好就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