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成功“复仇”罗伯斯 这个年咋过?金牌当年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03:57  生活日报

  本报讯以“复仇”的名义强强对话,用破纪录的成绩诠释完美。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德国卡尔斯鲁厄室内田径特许赛男子60米栏比赛中,中国飞人刘翔以7秒42的成绩夺冠,不仅刷新了他的个人最好成绩,也打破了由他保持的7秒43的亚洲纪录。古巴小将罗伯斯以0.02秒之差获亚军,史冬鹏以7秒74获第7名。

  鸣枪前,罗伯斯默默合掌祈祷,而刘翔则安静地望向远方,体育馆内一片安静。枪响,刘翔和罗伯斯同时冲了出去,由于和其他对手差距过大,在跑到第一栏时,较量就成为刘翔和罗伯斯的两雄争霸。两人的出发时间几乎相同,栏间跑都发挥出色,彼此间的差距肉眼难以分辨。跑到第三栏时,罗伯斯稍微领先,但很快刘翔用更精彩的途中加速把差距缩小,跨过最后一栏时,刘翔以飞一样的速度率先冲过终点。7秒42!完美的成绩,新的亚洲纪录诞生了!

  冲过终点时,刘翔知道自己赢了,兴奋地拍着防护垫。罗伯斯则一脸暗淡,刘翔随即大度地和他握手。从比赛过程看,刘翔胜得无可挑剔,但罗伯斯表现出的实力也提醒人们:他已经成为与杜库雷、约翰逊相同等级的对手,是刘翔的另一个劲敌。

  (厉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