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室内赛刘翔复仇夺魁双丰收 史东鹏7秒74名列第7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03:56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周磊)在昨晨进行的卡尔斯鲁厄国际田径室内赛中,刘翔以7秒42夺冠,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亚洲室内纪录(7秒43),也报了德国首战负于罗伯斯的一箭之仇。罗伯斯跑出7秒44,以0.02秒之差摘银。史冬鹏以7秒74列第7名。

  本月4日,刘翔在斯图加特站比赛中曾以0.07秒之差不敌罗伯斯,随后在杜塞尔多夫,他在罗伯斯未参赛的情况下以7秒53拿下今年个人首冠。尽管刘翔口口声声说这次参赛只是找状态,不会过分看重成绩,但他在一些场合也表现出希望向罗伯斯复仇的想法。预赛中,刘翔以7秒58列第一位,罗伯斯7秒62紧随其后。两人在决赛中分别被安排在第4和第5道,全场的焦点也相应地集中到这两条跑道上。

  发令枪响,刘翔的起跑反应为0.127秒,在所有选手中最快。罗伯斯也不弱,他的反应是0.135秒,两人几乎同时跨过第一个栏架。罗伯斯在跨过三个栏架后稍稍处于领先,但刘翔后程不断发力,最终反超,以比亚洲纪录快0.01秒的成绩夺冠。撞线后的刘翔兴奋地大吼起来,宣泄着自己的情绪,猛烈地拍打了几下防护垫后,他转身和罗伯斯拥抱,然后接过鲜花绕场一周。

  赛后,国际田联将刘翔夺冠的消息放到了网站醒目位置,文中强调刘翔再次打破了亚洲纪录,同时盛赞刘翔和罗伯斯“用行动上演了一场伟大的对决”。刘翔也很开心,他认为罗伯斯是个狠角色,“赢他并不容易,今天我赢了他一点点,但仍觉得很高兴”。改写亚洲纪录也令刘翔感到兴奋,但7秒42还不足以满足他的野心,“要是前两个栏再处理好些,就可能跑进7秒40,那就更好了”。

  -教练谈兵

  孙海平:

  压力与动力成正比

  本报讯(记者周磊)两个冠军,打破亚洲纪录,刘翔德国之行的成绩令孙海平比较满意。“这次来德国参赛,刘翔体现了很好的状态和节奏感,他的整体实力比以前也有进步。”

  赴欧比赛前,孙海平并没给刘翔下达硬性指标,“主要以赛带练,让他热身,顺便检验一下冬训期间起跑方面的成果”。德国3站,刘翔的起跑反应分别为0.138秒、0.156秒和0.127秒,在第一和第三站都是所有选手中最快的。

  不过,孙海平还是点出刘翔有需要改进之处,“他起跑发力过猛,导致后面加不上速度,前3个栏跑得也就不理想”。刘翔昨天前3栏不占优势,但他在第5栏就超过对手,并将优势保持到最后。孙海平说:“刘翔保持了很好的节奏感,罗伯斯在他的冲击下,后面跑得有点乱。”孙海平表示,罗伯斯的出现对刘翔来说是一种压力,但面对强大的对手,刘翔进步的动力也相应的更足。记者:周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