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用冠军向罗伯斯复仇 总结前三栏仍然有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03:5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卡尔斯鲁厄室内田径赛北京时间昨晨结束,刘翔在男子60米栏决赛中以7秒42的优异成绩力克古巴小将罗伯斯夺冠,他还打破了自己保持的7秒43的亚洲纪录。

  罗伯斯在斯图加特室内赛上曾击败当时不在最佳状态的刘翔,使后者2007年开门红的愿望落空。之后的杜塞尔多夫室内赛上刘翔轻松夺冠,但罗伯斯的缺阵使这场胜利的含金量大打折扣,本场比赛是两人今年的第二次交手,因此备受关注。

  本场比赛刘翔的状态显然已经调整到最佳,他和罗伯斯分别排在第四道和第五道。发令枪一响,刘翔就第一个冲出,他的起跑反应时间仅为0.127秒,是所有选手中最快的。罗伯斯0.135秒的反应速度排在第二位。古巴小将在前半程稍稍领先,但刘翔很快在自己擅长的途中跑阶段占据优势,到第四栏时,他逐渐缩短了与对手的差距并在第五栏完成超越。冲刺阶段,罗伯斯奋力追赶,但刘翔没有给他任何机会,最终以7秒42的成绩力压对手夺冠,罗伯斯以0.02秒的微弱劣势获得亚军。

  刘翔总结:前三栏还有问题

  本场比赛被认为是刘翔的复仇之战,夺冠后的刘翔不仅复仇成功,而且进一步显示了他在途中跑阶段的绝对优势。

  刘翔在起跑反应速度上占优,但前三栏罗伯斯却占据优势,显示出极强的爆发力。刘翔在第五栏完成超越并一直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其途中跑优势尽显无遗。赛后,刘翔兴奋地表示,能战胜罗伯斯并打破亚洲纪录,他非常高兴。“但是也有遗憾,我的前三个栏还是有问题,如果没问题我肯定跑进7秒40以内了。对于今天自己的表现,我还是很满意的。这次的成绩说明自己还是有提高,因此希望在新的一年里继续进步,为2008年打好基础。”

  60米栏与110米栏有很大区别,后者对于耐力和栏间节奏的要求更高,而这恰恰是刘翔的优势。实际上刘翔此前也曾在

斯图加特站失利后不以为然地表示,如果赛道再延长50米,他有很大把握击败罗伯斯,现在看来他的那番话不是没道理的。

  孙海平教练对于刘翔这三站的表现都表示满意,尤其对他在起跑反应方面的突破感到高兴。他也认为,在110米距离内刘翔战胜罗伯斯的把握更大,因为刘翔的栏间节奏感比对手要好。尽管如此,孙海平仍表示,罗伯斯的存在对刘翔而言是件好事,他能促使刘翔去创造更好的成绩。

  本组稿件由记者 肖竹 编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