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田事件”扯出“经费黑洞” 周家发布会引出爆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02:54  三秦都市报

  经过几个月的“酝酿”,“周田事件”终于开始向一个令人极度诧异的方向发展——昨日,周萌萌的父亲周瑞新在上海某桌球房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向媒体爆料称国家小球管理中心领导做假账。与此同时,某律师事务所的两位律师也出席了此次发布会,向媒体展示了小球中心来往的票据等证明。很显然,“周田事件”发展到现在,已经不仅仅是一次打架斗殴那么简单了,而是扯出了一些不为外人所知的其它性质的事件。

  爆料一

  小球管理中心做假账

  很显然,周家昨日的举动,可谓已将“周田事件”推到了另外一个层面之上——周家称小球管理中心以及

台球协会造假账,可能涉及到国家拨下来的集训费。而之所以将这个新闻发布会放在该桌球房召开,就是因为这是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的亚运会前国家台球队的训练基地,也是做假账的“现场”。

  据称,该桌球房是体育局批准的亚运会集训训练基地,而该桌球房是以赞助的形式免费为国家队提供训练场地,甚至训练期间的饮料都是无偿提供的。只有住宿是该桌球房代为联系的房间,实际上国家队在这里只住了7天就去了深圳,在这里产生的费用也就3000多一点,但最终却开了22400元的发票,是小球管理中心来拿的票据,3000块钱则是通过小球管理中心的账号打款过来的。而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的某律师事务所的一名律师也表示,发布会结束之后就会去上海市黄埔区检察院递交这些票据,因为他们身份特殊,是国家

公务员,所以没把这些票据交到公安局。不过,到底是谁来拿的那张“虚假票据”,周瑞新表示现在不能透露,但可以保证是中国台协的主要官员。

  爆料二

  伪造周萌萌比赛排名

  另外,周家还在这次新闻发布会上就中国台协篡改周萌萌排名的问题做了进一步说明——周家表示,中国台协曾公开对媒体说周萌萌参加国际赛事跟台协没关系,但事实恰恰相反:正是在中国台协有关领导的示意下,他们才把发向世界撞球联合会的传真上的周萌萌排名改为第三。而之前公布那个传真的时候,是为了保护台协的官员,才把那个名字“虚”掉了。

  据周萌萌的父亲周瑞新介绍,这个传真是世界撞球联合会的官员黄先生看了非常气愤之后传给他的,他们也去问了张晓东,而张晓东承认是小球中心领导让他办理的。这些事情全部有录音,如果他否认,上法庭时可以提供证据。另外,当时周家为此特别到北京找了刘荣耀,刘荣耀也很震惊,并表示这显然不是政府部门的行为而是个人行为,当时刘荣耀曾拍胸脯说肯定会查清楚,可是后来再打他的手机也不接。对于周萌萌现在的情况,周瑞新也做了介绍,他表示,虽然来自美国的一封邀请函被中国台协扣下,但我们又重新收到了一份邀请函;虽然上一次签证办理遭到了小球管理中心领导的阻挠。但昨日周萌萌在领事馆打电话来说,已经通过绿色通道拿到了签证,不日将前往美国参加美国女子职业撞球赛。

  首席记者 刘志强 实习生 杜慧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6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