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跑进7秒40的愿望没实现 打破记录也能接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01:40  大连晚报

  刘翔打破亚洲室内纪录

  -首席记者 孙卫东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德国室内田径赛第三站卡尔斯鲁厄的比赛中,刘翔凭借着完美的发挥力压古巴小将罗伯斯夺得冠军,而且他的7秒42的成绩也打破了由他本人保持的7秒43的亚洲60米栏的室内纪录。

  在德国第一站斯图加特的比赛中,中国飞人刘翔意外地负于了古巴小将罗伯斯取得亚军,因此这场比赛被许多人看成是刘翔挽回颜面的一场比赛。不过,刘翔把再战罗伯斯看得很淡,他只是希望自己能够打破亚洲纪录,同时希望冲击7秒40的大关。在昨天的比赛中,刘翔被排在第4道,而罗伯斯则排在第5道。在起跑反应上,刘翔最快,仅为0.127秒,而罗伯斯则为0.135秒排第三位。在前三个栏上,刘翔和罗伯斯的较量几乎是斯图加特比赛的翻板。刘翔起跑的领先优势被罗伯斯迅速追平,罗伯斯在前三个栏过后稍微占优。而中途跑,刘翔再次显示出他的强大,在第4个栏时,刘翔已经开始超越罗伯斯,并在此后越跑越快,在冲刺前已经奠定了领先优势。最终,刘翔以7秒42夺得冠军,而罗伯斯紧随其后,他的成绩为7秒44。我国选手另一名选手史冬鹏以7秒74获得第7。

  虽然只实现了打破亚洲纪录的目标,但刘翔并不遗憾,他在赛后表示,“我对7秒42的成绩感到满意,虽然跑进7秒40的愿望没有实现,但是7秒42的成绩也可以接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