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自己保持的60米栏亚洲纪录 刘翔击败罗伯斯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01:0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俊)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卡尔斯鲁厄室内赛结束了60米栏比赛,刘翔以7秒42的优异成绩,并以0.02秒的优势击败罗伯斯夺冠,他也打破了自己保持的7秒43的亚洲纪录。

  冲刺瞬间,左一为刘翔 新华社发虽然传闻阿诺德等名将将参加卡尔斯鲁厄室内赛,不过最终确认,这场比赛还是刘翔与古巴新秀罗伯斯的“双龙会”。由于刘翔在斯图加特首站败给罗伯斯,因此这场比赛已变得很重要。不过赛前刘翔和师傅孙海平都非常轻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孙海平总是笑着说:“到时看就知道了。”

  刘翔是以7秒58携手跑出7秒72的史冬鹏一起通过预赛的,有意思的是,在预赛开始前,刘翔还被旁边跳远场地的比赛所吸引,和观众一样鼓起掌来。决赛吸引了很多中国观众到场,而从选手获得的掌声来看,无疑刘翔是最受欢迎的。刘翔在比赛中排在第4道,史冬鹏排在第6道,罗伯斯在第5道。在起跑前,罗伯斯默默合掌祈祷,而刘翔则安静地望向远方。

  在枪响后,刘翔凭借0.127秒的反应时间第一个冲出去,罗伯斯以0.135秒排第3位。不过罗伯斯很快就凭借起跑阶段的优势,在第一个栏略微超过刘翔。之后的比赛一直很胶着,直到第四个栏刘翔才重新领先,并最终以0.02秒的优势击败罗伯斯夺得冠军。他也顺利打破了他在2004年跑出的7秒43的亚洲纪录,史冬鹏以7秒74夺得第7名。

  赛后刘翔难掩兴奋,他兴奋地拍着防护垫,并且大度地拥抱一脸落寞的罗伯斯。虽然刘翔赢了,但很显然,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包括

北京奥运会,罗伯斯都将是刘翔的主要竞争对手。

  按照计划,刘翔将在北京时间今天下午飞抵上海。在即将到来的春节,刘翔将得到两天的休假。

  【教练论道】

  孙海平:刘翔起跑仍需苦练

  在昨天刘翔击败罗伯斯夺冠后,教练孙海平虽然显得很高兴,但他指出刘翔赢在打乱了对手节奏,但起跑仍是将来需要苦练的最重要方面。

  谈到刘翔这一站获胜原因,孙海平说:“在落后的时候,刘翔坚持追上去,在第四个栏和第五个栏给罗伯斯不断施压,让罗伯斯有点乱了。”

  总结德国的三站比赛,孙海平说:“刘翔的总体表现还是不错的,不过挺遗憾没跑到7秒40。此外刘翔还暴露出一个问题,那就是起跑反应比对手迅速,但是之后的加速和前三个栏却不如对手。这也是因为起跑发力有点过猛,导致速度没上去。起跑将是刘翔未来训练需要苦练的重要方面。”

  刘翔在赛后则表示对春节充满期待,尤其是2007年是刘翔的本命年。他说:“今年希望自己能够开开心心的,过个快乐的金猪年,并且希望自己各方面都能稳步上升,也希望家人能够身体健康,大家开开心心过每一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