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励勤爆粗口被罚 刘国梁狠批队员作风从细节治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00:49  新京报

  刘国梁狠批队员作风,要从细节治军

  本报讯(记者孙海光) “直通萨格勒布”男乒选拔赛大循环第3天,主帅刘国梁就表示很多队员赛后在与裁判和对手握手时不够正式,敷衍了事。昨日王励勤又在与陈玘比赛时爆出脏口,并在输球后将球打向一边的挡板,被裁判直接警告罚分。

  王励勤在与陈玘比赛时,先是随口骂了一句脏话,在第5局失利后更是将球打向场地的挡板,当值裁判立即对他提出警告,并罚了一分。王励勤2比4输给陈玘后,没有接受采访便匆匆离开了,半个小时后,他又以同样的的比分输给了马琳。

  “现在的队员大部分都是独生子女,思想不是那么好改变。”除了邀请杨利伟和自己的导师王毅捷先后给队员授课外,刘国梁在本次大循环赛中多次提及队员的素质问题。“要做一名优秀的运动员,喝完水把瓶子放好,是对观众最起码的尊重。”看着满地的瓶子,刘国梁很不满。

  由于是队内比赛,很多队员赛后只是和裁判、对手碰手示意就走开了,一旁的刘国梁直摇头,“很多人因为彼此很熟,习惯碰一下手就算了,但这是不礼貌的,这要放在国际比赛中,人家会觉得是你态度不好。”

  -战报

  郝帅提前一轮夺冠

  国乒今晚飞赴西亚参赛,春节在国外度过

  本报讯(记者孙海光)男乒选拔赛昨日在训练局

乒乓球馆结束了首个大循环的较量,郝帅在第14轮逆转单明杰后提前一轮夺冠。

  昨日进行了4轮赛事,在首场输给王励勤后,郝帅的夺冠形势顿时复杂了起来。不过,随后他战胜王皓,并逆转取胜单明杰,以13胜2负的战绩夺得了首循环的冠军。

  昨日的压轴大戏是马琳大战王励勤,结果前者4比2获胜、以11胜4负的成绩位列第2.而原本有望和郝帅争夺冠军的王皓却连续输给了郝帅、王励勤和单明杰,从第2位跌至第4位,王励勤积25分位居第3,北京队小将马龙排在第6位。

  结束队内大循环赛后,国乒队将在今晚飞赴卡塔尔参加多哈公开赛,随即参加科威特公开赛,今年的春节他们又将在异国他乡度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