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斯鲁厄室内赛刘翔复仇 顺便打破自造亚洲记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00:45  新京报

  卡尔斯鲁厄室内赛60米栏,刘翔力压罗伯斯夺冠

  在撞线的一瞬间,刘翔的领先优势非常明显。新华社发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刘翔在德国卡尔斯鲁厄室内田径赛上以7秒42获得60米栏冠军,在击败古巴小将罗伯斯的同时,也打破了由他自己保持的7秒43的亚洲纪录。

  身穿一号战袍的刘翔决赛中被排在最有利的4号道,发令枪响后他以0.127秒的起跑反应位列8名选手之首,罗伯斯的0.135秒排第3,但后者第1栏就完成了反超。赛后孙海平说:“他(刘翔)其实起跑有点急了,反而让他慢了下来。”前3栏,刘翔稍落后,第4栏之后,刘翔发挥出了后半程速度快的优势,将罗伯斯甩下半个身位的距离,以快于对手0.02秒的优势折桂,并打破由他自己保持的7秒43的亚洲纪录,但离英国选手科林·杰克逊13年前创造的世界纪录7秒30还有差距。

  冲过终点,刘翔主动上前拥抱了罗伯斯,然后他绕场跑了一周,在场摄影记者竟然无一能跟上他的速度。

  本站比赛比起

斯图加特站,刘翔快了0.03秒,罗伯斯慢了0.06秒,孙海平赛后认为这是因为刘翔打乱了对手的节奏,他同时还认为爱徒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以前的比赛如果他落后了一般会过七八个甚至十个栏才能追回来,这次只过了三栏。”刘翔也认为自己发挥最好的地方不是起跑,而是落后了没有放弃。

  德国之行后,刘翔结束了今年的室内比赛,与家人过完春节后,他将前往日本大阪开始今年的室外赛,刘翔对此信心十足,“110米栏,大家走着瞧吧。”孙海平则说:“主要的任务还是室外赛,刘翔今年只是保持状态,用力太猛明年成绩会下滑,2008年将是他的爆发年。”(田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