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羽球国内赛:李宗伟创5连冠奇迹 古健杰双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6: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消息,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马来西亚全国羽毛球大奖赛总决赛结束。最终:大马羽球一哥李宗伟以创纪录的方式成为连续5年登上全国男单冠军的第一人;女单方面一姐黄妙珠横扫亚青赛冠军谢丽雅,再度登顶;男双古健杰/陈文宏首次携手参赛即夺冠;古健杰/黄佩蒂混双夺金;女双黄佩娴/侯秋慧登顶。

  男单:李宗伟与哈菲兹的决战只用时35分钟,李就以21-14/21-15的成绩击败首次闯进决赛的哈菲兹封王。他的这一战绩实现了自己从2002年-2006年的5连冠霸业,也成为创造这一历史的第一人。

  赛后世界排名第三的一哥李宗伟表示此役只是发挥一半的水平,哈菲兹的脚步伤势导致比赛节奏非常慢。李宗伟表示,眼下最重要的便是3月6日-11日的全英赛,而周日的这场决赛就当是备战全英赛的热身。在上届采取15分制的全英赛上,李宗伟不敌中国选手林丹止步半决赛。

  女单:大马一姐黄妙珠的决战也是非常轻松,在半决赛中将卫冕冠军黄佩娴横扫出局已经为本次的夺冠之路清扫最大的障碍,决赛中她轻松以21-12/21-13完胜亚青赛冠军谢丽雅夺冠。作为头号种子的黄妙珠表示虽然半决赛完胜卫冕冠军扫清障碍,她更为决赛做了充足准备。身材高瘦的谢丽雅虽然攻击力不弱,但她仍可凭借防守杀退师妹。

  男双:古健杰/陈文宏首次携手参赛便获得大马全国冠军,这对男双组合在28分钟内狂风落叶般将同是首次闯进决赛的国家队队友陈斌生/王顺福组合横扫出局,以21-12/21-15完胜夺冠。古健杰曾与颜德财、陈重名合作称霸大马,这也是他第三次夺冠。他也是本届大马全国赛的双料冠军:男双与混双。

  女双:止步半决赛的女单卫冕冠军黄佩娴在女双赛场上获得补偿,她与临时搭档侯秋慧在决赛中两局力挫方秋燕/徐佩玲,将女双桂冠揽入囊中。志在女单桂冠的黄佩娴坦言女双冠军是意外之财,而本次赛会结束后,他们的组合将不再继续。

  混双:去年的

马德里羽球世锦赛中打入半决赛的古健杰/黄佩蒂组合在大马全国赛中优势占尽,23分钟内以两个21-15将查基利/黄雪爱击败,卫冕成功。去年年底的吉隆坡公开赛上,古健杰/黄佩蒂联手获得混双冠军,目前已经成为大马首屈一指的混双组合。

  夺冠后的黄佩蒂自觉发挥一般,她大赞搭档发挥出色,否则两人将无缘桂冠。不过,新科冠军也有不满意的地方,那就是女双搭档在开赛前一天大腿肌肉拉伤,作为大马国内头号女双组合的他们无法角逐女双赛场,她对此感到非常失望。不过,她也表示,陈仪慧的伤势并不严重,相信在接受全面治疗之后就能康复,她非常期待能和陈仪慧征战3月6日开赛的全英赛。全英赛是本赛季羽球超级系列赛的第三站,黄佩蒂/陈仪慧组合在前两站大马公开赛和韩国公开赛表现欠佳,两次都是首轮出局,他们也希望能够在全英赛上一扫阴霾。(风之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