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对手才能发挥出最高水平 刘翔应该感谢罗伯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4:29  新民晚报

  风驰电掣般的速度,当8道身影几乎在同一时刻冲过终点,所有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上。“第一名是——刘翔!”虽然听不懂拗口的德语,但“LIUXIANG”两个字却清晰地响彻全场。狠狠地撞一下护墙,咧嘴展开一个大大的笑容,刘翔转过身,主动与一旁的罗伯斯来了个大拥抱。仿佛一周前的镜头重现,如今胜者位置对调了个,但高手之间的惺惺相惜之情,在两个年轻人之间已经滋长蔓延。

  对于眼前的黑小子,刘翔无疑是有特殊心情的。德国三站比赛,每次身上都是耀眼的“1”号,是特殊尊荣却也是无形的压力。站在室内体育馆的聚光灯下,刘翔一次又一次用手比画出第一的手势,将身后留给一批又一批前赴后继而来的挑战者,而其中,黑小子罗伯斯是最不可小觑的一个。

  “他跑疯了。”是曾经刘翔对罗伯斯的评价。目前在国际田联的排名表上,始终形影不离紧随刘翔其后的,也是这名冲刺和爆发力惊人的小将。而孙海平也曾透露,罗伯斯前半程的实力非常强,假以时日,经过有针对性培训后的他,将成为2008奥运赛场上,刘翔的又一“难搞”对手。

  事实上,在雅典夺冠之后,刘翔曾陷入短暂的低迷,其中一个原因就在于对手纷纷跌入低谷中。而如今,罗伯斯的突然崛起宛如强心针,给了刘翔一个超越自己的机会。尝过败北滋味方知胜利可贵。和出发前的平静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跑过终点的刘翔成了场上最“疯狂”的人。兴奋地猛拍厚厚的防护垫、挥舞着拳头不断奔腾跳跃、一声声的呐喊将其心中闷气全部宣泄出来。

  这一仗,刘翔赢得漂亮。而他,也同样该对罗伯斯说一声“谢谢”。

  厉苒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