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冰父母是滑冰迷 程菲:小时候更喜欢乒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4: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体操世界冠军程菲、陈一冰做客新浪聊天:

  程菲:一般家长都是故意说,我一定从小就让孩子练体操练到世界冠军的很,一般大多数都是偶然,我那时候父母就是从小并不是说,他们是希望我能够学乒乓球,因为乒乓球国家队在我们家那边有一个基地,湖北黄石有一个基地,原来有一些国家队去那儿集训过,而且你想乒乓球的影响力在中国那是不一般的。(笑)当然是比较希望学这个。但是后来那天在体委里面转,结果碰到,发现他同学在搞体操的启蒙,后来就问,去练这个吧,看行不行,结果人家说太小,过两年吧,后来真的过了两年之后,就送去练了,练的练的就出来了。(笑)

  主持人:你想

乒乓球在中国的人才太多了,要打出世界冠军比体操要难。一冰。

  陈一冰:我妈是喜欢滑冰,她比较喜欢体育,当时我出生的名字就是因为她,那年她正好取得业余组冠军,所以取名一冰,她希望我滑冰,但是我太小也不喜欢滑冰。

  主持人:现在会滑吗?

  陈一冰:会滑。

  主持人:滑得怎么样?

  陈一冰:一般般吧,因为我爸小时候教过我,小时候练体操还是因为体弱多病,老感冒,最后送我锻炼身体,后来碰到赵奇教练,一直到现在这个程度。(笑)

  主持人:你喜欢滑冰,亚冬会应该关注?

  陈一冰:我爸比较喜欢。

  主持人:冰雪项目上有希望的人吗?赵宏博。

  陈一冰:非常出色,但是我并不喜欢冰雪项目。

  主持人:你爸的水平跟他像吗?

  陈一冰:不像,他比较爱好而已。

  主持人:你们记得第一次走到体操馆,接触到的是什么信息?因为小时候对孩子来说,这个比较有趣,看人翻跟头什么的,但也比较畏惧?

  程菲:我已经完全没有印象。(笑)

  陈一冰:我记得印象最深得,就是小时候都喜欢看人家在吊环上玩儿,但是进去以后没玩儿这个事。

  程菲:我们小时候都干这个事。

  陈一冰:但是我进去第一天还可以,第二天就压腿了。

  主持人:第一个上的是什么器械?就是吊环吗?

  陈一冰:不是,就是跑跑跳跳。

  程菲:小时候一般很少上器械的。

  主持人:你们练体操的时候,最重要的素质是不是就是考量你们的平衡型?

  程菲:主要是每个教练有自己的标准。可能感觉不一样,比如说有时候需要一个胳膊长或者腿长的感觉的,有不一样的,不同类型。

  主持人:比如说那时候程菲想练乒乓球,是不是到那儿测试一下。

  程菲:没有,那时候主要看人家打,后来我父母碰到那个人,就学体操了。小时候完全没印象不知道怎么回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