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观赛小常识:乒乓球比赛赛场忌用闪光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0:51  中国体育报

  随着乒乓球比赛中11分记分制、改用40毫米的大球以及无遮拦发球等新规则的出台,乒乓球比赛就变得更加激烈和精彩。

  “嚓、嚓……”和看演唱会一样,体育明星也已成为很多追星族的目标。拍摄到运动员在比赛当中的精彩瞬间,更是他们梦寐以求的事情。但是在比赛中,热情的观众有时却忘记了运动员在比赛当中必须集中精力,闪光灯发出的闪光对眼睛的刺激非常大,会闪花运动员的眼睛,让运动员很难判断来球的方向和角度,这对比赛的影响是致命的。所以,在乒乓球比赛的规则当中,裁判可以警告滥用闪光灯的现场观众。与此同时,看乒乓球比赛虽然不是在听音乐会,如果铃声突兀地响起,对运动员也有着不小的影响。所以,观众在入场后最好能自觉把手机调为振动,这样既不耽误自己的事情,对运动员也是一种尊重。

  坐在电视机前观看

世乒赛的观众都有这样的体会,就是每当中国队赢了球或者取得比赛胜利的时候,现场就会发出震耳欲聋的欢呼声,有时候自己也不由得从沙发或凳子上一跃而起,这种强烈的爱国精神到此时被淋漓尽致地宣泄了出来。但是一些运动员表示,同胞的加油欢呼声让他们感到了兴奋,但这种加油的方式,有的时候却会影响他们的注意力。因为在比赛过程中,运动员的心理和精神必须做到高度集中,特别是在接发球的时候,更需要安静的环境,在全神贯注判断对手的来球的同时还要考虑回球的路线,不夸张地说,一个球的胜负就在零点几秒之间,所以在现场呐喊时要“含蓄”并不是没有道理的。据了解,在正式的
乒乓球
比赛中,为了让客观环境影响比赛的程度最小,在观看场馆比赛的时候就最好不将锣鼓带进体育馆,旗帜和标语也不要太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